新加坡九大银行联手推手机支付PayNow
2017/7/3 9:13:06

不少在新加坡的朋友常说,在这儿待久了,回国之后感觉已经完!全!落!伍!

以前不带现金不敢出门,现在是钱包不重要,唯有手机高。小到卖煎饼果子的小摊贩,大到高档大酒店,全部都可以用微信、支付宝来付款,扫一扫二维码轻松转账,还不用找零。相比之下,新加坡的电子付款方式就逊色很多,现金和刷卡付款还是日常生活的主流,虽然支付宝已经在逐渐占领百货,but,还是有点慢!

然而新加坡也不甘示弱,努力追赶中国先进的电子支付脚步,由新加坡银行公会牵头,与本地七家银行联手,正式推出了全新电子转账服务“PayNow”,此项免费服务即将在下个月10日启用。

能让7家争破头的本地银行联手,感觉就很厉害。PayNow不同于各家银行推出的电子钱包,它是一个与用户的银行户头直接挂钩,无需进行充值的新型转账服务。

简(shuo)单(ren)讲(hua):只要是星展银行/储蓄银行、华侨银行、大华银行、渣打银行、汇丰银行、花旗银行和马来西亚银行的用户,只要登录自己的网络或手机银行,输入姓名和手机号码或者身份证号码注册PayNow账户后,就可以成功注册并拥有PayNow账号。

再也不用面对现在懵懵的转账方式

有了PayNow,就再也不需要牢记自己的银行户头账号了,转账的时候输入对方注册PayNow时使用的手机号码或者身份号码,就可以实现即时转账。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因为记错一位银行户头账号就把钱转给别人啦。

按照介绍,PayNow系统采用的是本地银行的最高安全标准。类似于国内的支付宝转账功能,当输入收款人的账号后(即身份证号码或者手机号码),系统会自动显示收款人的姓名,以防误转错转,为用户的安全进行保障。

虽然目前这个功能似乎还木有支付宝、微信支付这么发达,但PayNow的出现还是让人燃起了一些对于新加坡本地电子付款便捷化的希望~看来,新加坡还是有希望赶紧跟上节奏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