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Pay推统一版跨行QR Code收款平台
2017/7/6 22:24:02

Taiwan Pay跨行QR Code收付平台上路优势

台湾移动支付再有移动支付新突破。据了解,台湾移动支付即将在今年8月,全新推出专门为QR Code所量身订作的「台湾Pay收款平台APP」,届时,台湾移动支付公司所扮演的角色,将从「支付方」,进一步双向延伸到「收付方」,协助店家直接利用该平台,就能顺利接收到顾客的QR Code支付。

台湾移动支付潘维忠对此说明,届时在这个收付平台上所採用的QR Code,将由财金公司提供统一规格的「跨行QR Code」,只要是店家愿意从网站上下载该统一版的「跨行QR Code」,都可以在该APP平台上受理客户的QR Code线上支付。

潘维忠也进而说明,「台湾Pay收款平台APP」的技术,可说是HCE的代码化技术与QR Code两大技术的充份结合,后台是採取HCE的代码化机制,但前端则是用QR Code来作为执行的界面,除了店家加入台湾Pay收款平台APP之外,全台湾超过20种支付的APP,只要愿意加入该平台,那么收付方、支付方,就可以透过该平台轻松完成,不论是对于为数庞大,至少上百万尚未使用「感应式收单机」的店家,或是国内至少超过20种以上琳琅满目的支付APP而言,都可说是前所未见的空前大结合。

潘维忠分析,「台湾Pay收款平台」将有三大亮点:一、可打破手机的规格与型号限制,包括没有NFC功能的,以及iOS的苹果手机,都可以透过该平台完成电子支付;二、可以让目前尚没有採取感应式收单机的小店家,包括摊贩、甚至是街头艺人等等,都不致因为没有感应式收单机,而无力作电子支付,换言之,也会使电子支付更趋普及化;三、由于财金公司推出了统一规格的「跨行QR Code」,会使得店家所能接收的QR Code规格一致,也不致会发生一个店家墙上贴了好几种QR Code,不但容易被消费者「扫错」,甚至还会有「偽造」风险,未来这些都可避免。

根据台湾移动支付公司统计,全台湾共有超过9,000万张的金融卡流通,潘维忠对于「台湾Pay收款平台APP」的上线时程指出,第一步会先从HCE金融卡开始,国内每个民眾平均有超过4张金融卡,是信用卡的2倍,未来都可申请为HCE金融卡,一旦金融卡的电子支付普及化,潘维忠认为,带动整个台湾移动支付并普及化的速度将更快。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