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做好支付安全工作的几点意见
2017/7/12 14:29:20

7月7日-8日,由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和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联合承办的“支付安全研讨会”在宁波顺利召开。

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民银行科技司、人民银行支付司、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副省级城市中心支行及以上分支机构科技部门,支付清算协会,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地方性商业银行,非银行支付机构,产业方机构等参会。

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

李伟司长对当前支付发展和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就如何做好支付安全工作提出以下几点意见:

一是加强支付受理终端安全管理。严格贯彻落实支付技术管理文件要求,从终端入网、终端注册、终端校验等方面做好相关工作,切实防范支付受理终端安全风险。

二是做好磁条交易风险防控。加强监管科技(RegTech)应用,通过建立健全基于大数据的支付风控机制、引导持卡人使用交易安全锁等,切实做好磁条交易安全管理。

三是构建支付技术产品质量和支付服务的风险隔离防火墙。从支付技术产品入网管理、标准符合性和安全性等方面加强支付技术产品质量管理,切断产品质量风险向支付领域传导的路径。

四是运用金融科技手段防范支付风险。利用人工智能手段提升支付风险防控的准确性,通过构建移动终端支付可信环境提升移动终端安全防护能力,全面提升支付敏感信息防护水平和支付交易安全强度。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