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荣获《亚洲货币》“最佳支付服务银行”
移动支付网 2017/7/13 15:28:04

日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亚洲货币》2017中国卓越交易银行评选”中荣获“最佳支付服务银行”奖项。

《亚洲货币》创刊于1989年,是总部位于伦敦的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集团旗下媒体品牌。《亚洲货币》始终专注对亚洲区域内金融资本市场的研究和报道,在亚洲区域重要机构和国家的投票调查、奖项设立、排名及分析报告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邮储银行深耕银行卡产品与服务创新,积极推进金融IC卡在社保、交通、教育、医疗、园区、公积金、人口管理、工会服务、社区服务、移动支付等多领域的应用,同时还为商贸、务工、养老、代发、青年、社区、出国金融七大客群提供专属特色支付服务。

目前,邮储银行已建立全国最大的个人汇兑网络,联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000多个市县,全国办理国内汇兑业务的网点近4.8万个,服务超过5亿的客户。同时,邮储银行始终致力于为广大客户提供多渠道多元化的跨境汇款业务。截至2017年6月末,邮储银行借记卡结存发卡量超过8.8亿张,其中金融IC借记卡结存发卡量达到3.2亿张。2016年,邮储银行借记卡消费金额超过2.8万亿元;国内汇款业务全年交易量超过5700万笔,交易金额达2300亿元;国际汇款业务全年交易量200万笔,交易金额达33亿美元。

与此同时,邮储银行积极拓展线上服务渠道,已形成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银行、电话银行、电视银行、“微银行”在内的全方位电子银行体系,形成了电子渠道与实体网络互连互通,线下实体银行与线上虚拟银行齐头并进的金融服务格局。近期,邮储银行还推出了二维码取款模式,并全面支持银联二维码支付。截至2017年6月末,邮储银行电子银行客户超过2亿户,手机银行客户近1.5亿户。2016年,邮储银行全年电子银行交易笔数达122亿笔,同比增长63%,交易金额10.5万亿元,同比增长36%。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