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刷卡消费首超现金成主要支付手段
2017/7/14 8:55:19

据英国《卫报》7月12日报道,英国一些商家表示,刷卡付费首次取代现金支付,成为英国的主要支付手段。

据英国零售商协会(BRC)的最新数据表明,免触式支付卡引入英国10年来,从最开始无人问津,到如今终于为大众所接受。免触式支付卡,也叫“感应刷卡”或“一刷即付”,目前已达到了刷卡消费总量的1/3,相比2015年10月增长了15%。

伦敦商学院的一名教授尼诺•希凡纳森(Niro Sivanathan)称,人们在用现金付款时会“心痛”,但用免触式支付卡来买东西能“麻醉花钱带来的心理负担与痛苦,诱惑人们肆意挥霍”。此外,英国央行也在上个月表示,免触式支付卡的流行使消费者债务快速增加。

据BRC的最新年度支付调查显示,借记卡、信用卡和赊账卡已经“在主要支付方式中占领了一席之地”,并且“在低价消费中正逐渐替代现金”。

报道称,从交易金额来看,多年来刷卡支付一直是零售业交易的主要方式。不过2016年刷卡支付在所有交易中所占比例首次超过了50%,这也是借记卡支付首次超过现金支付。借记卡支付目前占所有交易金额的42.6%,以微弱优势超过了占比为42.3%的现金支付。

BRC对此解释说:“出现这一现象的最大驱动因素就是,人们越来越多地开始使用免触式支付方式。”报道称,一年前接受免触式支付卡的商铺仅有不到一半,现在则已超过了2/3。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