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央行勒令乐富7月23日前退出云南收单市场 支付宝AR红包将关闭
移动支付网 2017/7/18 8:56:19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昆明人行组织乐富关闭收单业务

中国人民银行2017年6月26日对乐富支付有限公司支付业务许可证做出不予续展并予注销的决定,随后正式注销了乐富的支付牌照。日前,昆明中心支行组织乐富支付有限公司有序开展退出银行卡收单市场工作,并要求乐富支付有限公司于2017年7月23日前完成在云南省内银行卡收单市场的业务退出及处置工作。

中国银联发布支付机构业务评价办法

中国银联业务管理委员会秘书处近日向非银行支付机构下发了《银联网络非银行支付机构业务评价办法》,根据支付机构评价得分情况,支付机构被分为Ⅰ、Ⅱ、Ⅲ、Ⅳ、Ⅴ共五类。中国银联总分公司根据支付机构评价结果从市场合作、创新产品开放、风险防控、数据服务等方面为不同类别支付机构提供差异化的服务和支持。对于Ⅴ类机构,终止全部业务,要求限期退出银联网络并向监管机构建议取消支付业务许可证。

贵州通掌上无现金交通违章缴罚上线

日前,打开贵阳市便捷支付公共服务平台(贵州通APP)的“交通违章缴罚”功能,就可以在手机上快速查询违章与缴费,不仅如此,扣罚分的处理也可以通过手机端完成,解决了贵阳市民“缴罚难”、“缴罚烦”的问题。除了“交通违章查缴”、“小汽车摇号”以外,预计下半年,贵阳市还将实现“电子驾照”功能。

无人零售便利店引来城管调查

7月7日,一则上海首家无人便利店缤果盒子杨浦区欧尚店因高温暂停营业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议。近日,缤果盒子杨浦区店因涉嫌违建而遭城管调查。缤果盒子方面向记者证实,城管确实来过现场,欧尚高层已经出面解决,不过是否涉嫌违建,目前还没有结论,该盒子仍在正常营业。

mVisa为无银行账户公民敞开大门

Visa全球商业销售和解决方案负责人Jack Forestell在接受赫芬顿邮报的采访时表示,维萨针对发展中国家的移动产品——mVisa为无银行账户公民敞开了大门。当被问及对无现金社会的看法时,他表示看好无现金、数字支付的发展,并正在为商家创造激励机制,保持与消费者之间的竞争力。

苹果开放NFC有利于该技术的普及

苹果在这次的iOS 11更新中开放了不少的功能给第三方开发者,其中包括一个叫Core NFC的框架。这就意味着苹果允许第三方App读取NFC标签的NDEF(数据交换格式),以便实现NFC设备之间的通信。这就扩展了iPhone的NFC芯片应用到更多的场景。NFC可以用于公交卡、地铁卡等储值卡,苹果开放iPhone的NFC功能将有利于NFC技术的普及。

EMVCo发布二维码支付国际标准

15日在中国银联的推动下,EMVCo在其官网正式面向全球发布《EMVCo用户出示二维码模式技术规范1.0版》,为二维码支付的全球推广与应用打造了一套各参与方权责明晰、交易风险合理分散、具有全球实施可行性的技术解决方案,弥补了全球统一二维码技术规范的空白。

支付宝AR实景红包将关闭

去年12月份,支付宝在10.0版本中,正式上线了“AR实景红包”,该功能利用AR技术,和定位、实景相结合,大大提升了抢红包的趣味性,成为2017年春节期间最火爆的红包玩法。春节过后,支付宝不再推广,入口也隐藏的更深。今日,支付宝在红包界面发布公告称:“AR实景红包将于7月22日停止服务”。

微信支付开放二维码遭调包赔付通道

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个体商户、小摊贩也纷纷用起个人收款码做生意。在便捷收款的同时,网上也流传出个别收款码被不法分子替换、或者顾客利用截图假装付款等欺诈现象。针对这个问题,微信支付正式开放“收款码被调换”赔付的通道。同时,为了方便商家确认收款到账状态,微信最新版本也推出“收款到账语音提醒”功能。

金融+

中国平安首次披露五大创新科技

近日,中国平安在香港首次全面披露了公司的五大创新科技,包括人脸识别技术、声纹识别技术、预测AI技术、决策AI技术以及平安区块链技术等。五大创新科技聚焦平安集团的大金融资产、大医疗健康两大产业,深度运用于"金融服务生态圈"、"医疗健康生态圈"、"汽车服务生态圈"、"房产金融生态圈"等四大生态圈。

据了解,平安区块链技术的12个金融医疗应用场景,包括同业资产交易、票据、供应链金融等。平安早在2016年就加入了区块链国际联盟组织R3,与全球最大的四十多家金融机构合作,共同为金融服务行业开发基于分布式共享分类账技术的开拓性商务应用。

陆金所国际业务平台获新加坡金融牌照

7月17日,中国平安正式宣布旗下陆金所的国际业务平台——陆国际金融资产交易所(新加坡)有限公司,已经获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原则性批准“资本市场服务牌照”,正式在新加坡开业。该平台可为拥有海外银行账户/资产的投资者提供证券交易、资管服务及托管服务等财富管理服务,从开户到交易所有流程线上完成。

中关村银行正式开业

7月16日,北京首家民营银行--中关村银行正式开业。中关村银行在今年6月获得北京银监会批复同意开业,是全国第13家获批开业的民营银行。根据各家上市公司公告内容,中关村银行注册资本约40亿元,发起股东共11家,多为注册于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科技创新企业。用友网络为该行第一大股东,出资额为11.92亿元,占设立后银行股权的29.80%;碧水源、光线传媒和东方园林分别出资10.80亿元、3.96亿元和3.96亿元,位列第二和并列第三股东之位,持股比例为27%、9.9%和9.9%。其他股东还包括东华软件、华胜天成、东方雨虹、梅泰诺、鼎汉技术、旋极信息、恒泰艾普。

普京预言新数字秩序,区块链产业首当其冲

在全球经济转型时代,区块链用户界面将成为弥补新旧秩序之间差距的关键环节。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二十国集团首脑峰会上的断言,数字技术是未来全球经济的重要方向。普京表示,统一的数字技术国际规范应当囊括比特币。二十国集团的大多数成员国(例如中国、日本、英国和美国)已经在规范化管理比特币,而俄罗斯和印度尚未出台有关加密资产交易和运作的管理条例。

金融科技创企Turnkey Lender获200万美元A轮融资

近日,荷兰SaaS金融科技创企Turnkey Lender完成了200万美元A轮融资,由Vertex Ventures投资。2016年5月,其获得来自SMRK VC Fund的3万美元种子轮融资。Turnkey Lender成立于2014年,其能为金融服务供应商提供一个云端贷款管理解决方案,还能通过机器学习技术来分析和评估贷款申请。

全球资产交易平台美信金融获千万美元A轮融资

近日,全球资产交易平台美信金融已完成千万美元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KIP韩投伙伴(Korea Investment Partners,简称KIP)领投,上一轮领投方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跟投,其它跟投方还包括唐竹资本,六禾创投。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的技术升级以及新市场推广。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