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金融产品逾期,平台“甩锅”第三方支付通道
2017/7/20 9:24:20

7月18日,乐视历史上最短的股东大会仅15分钟就速战速决了,被吃瓜群众狂吐槽“眼一睁,还没开始;眼一闭,已经结束了”!

时间太短还不是这次股东大会的最大看点。这次股东大会更大的看点在于,据说“远在美国筹资”的贾跃亭最终并未出现,前来讨债的供应商情绪激动,险些与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发生冲突,还在会议期间猛敲会场大门,引得孙宏斌频频侧目,出场后自嘲像“地下党”。

当吃瓜群众还在津津乐道乐视的15分钟股东大会时,乐视金融再被爆料,旗下金融产品逾期未兑付,平台称逾期责任在第三方支付通道身上。

7月19日,北京的张女士向媒体爆料,其在乐视金融平台上购买的理财产品到期,兑付款项却迟迟不到账,实际已逾期。之前她曾尝试拨打乐视金融客服电话询问,对方表示可按时对付。可是今日再拨打客服电话时,已经无法接通。心急如焚的张女士遂向媒体求助。

具体来看,2016年11月,张女士曾花费3000元,在乐视金融平台购买旗下产品“乐享其成114期4号051”,该产品预期年化收益为7.6%,合同约定兑付时限为T+3。2017年2月该产品到期,张女士选择了续投。行至2017年7月13日,该产品到期张女士选择兑付。但是,距离合同约定的T+3兑付时限已经过去近一周,张女士仍未收到兑付款项。

“乐享其成114期4号051”的产品说明中显示,该产品的出让方为重庆乐视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出让资产类别为保理应收账款收益权。该产品信用档案中显示,截至2017年1月5日,转让方在乐视金融平台不存在历史逾期情况。但眼下产品逾期未兑付已是板上钉钉的事实。

记者随即致电乐视金融客服电话询问相关情况,拨打4分钟后方有人工客服接入。对方称:“13号到期的产品系统已经发起兑付,但由于支付通道的问题,部分用户没有到账。系统会在今天再次发起兑付,建议您在今天继续关注银行流水。”并称第三方支付通道首次出现问题,公司下发的通知显示兑付会在7月19日完成。

无独有偶,张女士的遭遇并非个例。目前,在百度贴吧里,已有多名乐视金融投资人爆料自己所购理财产品未按时兑付。张女士使用的是招商银行卡,但是从截图信息可知,使用其他银行卡的账户也未收到兑付款项。倘若说某个第三方支付通道出现问题的可能性确实存在,但多个第三方支付通道同时出现问题的可能性并不大。

投资者情绪已因产品逾期而躁动。有投资人表示担忧,“希望这不会是多米诺骨牌的开始。”同时有投资者提议,广大投资者建立微信群,发起诉讼维权。

查阅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乐视金融即乐信(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金为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金杰。该公司的唯一法人股东2017年5月发生变更,由贾跃亭控股的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变更为其姐贾跃芳个人控股的乐视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更坏的消息是,早在2017年2月份,乐视金融的1亿股股份已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冻结,执行通知文号为(2017)执保字第9号,类型为一般冻结。由此可见,产品逾期未兑付似乎早有征兆。至于后续产品能否真正兑付,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