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乐视金融产品逾期“甩锅”支付通道 欧洲央行高官称比特币不适合作为官方支付
移动支付网 2017/7/21 8:48:29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传美国运通、VISA等将获允申牌

据媒体,包括美国运通、万事达、Visa在内的美国支付卡企业准备在近几个月申请在华运营牌照。此前5月份,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中美双方还明确了百日内完成的事项,并同意在百日计划取得进展的基础上,再着手讨论中美经济合作一年计划。

乐视金融产品逾期“甩锅”支付通道

7月19日,北京的张女士向媒体爆料,其在乐视金融平台上购买的理财产品到期,兑付款项却迟迟不到账,实际已逾期。之前她曾尝试拨打乐视金融客服电话询问,对方表示可按时对付。可是今日再拨打客服电话时,已经无法接通。记者随即致电乐视金融客服电话询问相关情况,拨打4分钟后方有人工客服接入。对方称13号到期的产品系统已经发起兑付,但由于支付通道的问题,部分用户没有到账。

Ingenico以17亿美元收购对手

7月20日消息,法国支付服务公司Ingenico将以15亿欧元(约合17亿美元)从瑞典私募股权基金公司Nordic Capital手中收购竞争对手Bambora,这将是该领域一系交易中的最新收购案例。2016年,Bambora总收入为2.02亿欧元。Ingenico当地周四在一则声明中表示,收购总部位于瑞典斯德哥尔摩的Bambora,将会提升Ingenico的利润并且带来协同效应。

网络赌博新变种通过微信红包支付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普及,赌博已经从现实生活转入网络空间。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就在手机的App或微信群里,隐藏着各种各样的网络赌博。记者调查,微信存在一些“红包艺术交流”群,里面信息很多,也很简单,主要内容就是下注。“买大”或“买小”的热闹之后,群里出现短暂的安静——大家都在等着庄家发红包。

“开放”是无现金城市的关键

在7月20日的蚂蚁开放日-武汉场活动上,蚂蚁金服商户事业部总经理章言表示"建设无现金城市是目标,开放是实现这个目标的必经之路"。所谓的"开放",简单理解就是蚂蚁金服把支付、营销、安全等能力放到开放平台上,合作伙伴可以自主调用相关能力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

京东再发力NFC支付

7月19日消息,近日又一款基于NFC技术的支付产品——京东闪付正式上线,据悉,这是京东支付基于银联“云闪付”合作的创新产品。开通京东闪付只需要简单的三步。首先打开手机京东APP,点击首页右下方“我的”菜单栏,打开“我的钱包”,就可以找到“京东闪付”的标识,点击“立即开通”即可进入下一步。

甘肃银行推出聚合支付业务

甘肃银行日前推出的“扫码付款”便捷电子支付方式,支持多码合一付款,使用微信、支付宝、百度钱包都能付。乘坐出租车出行只需手机扫描二维码,便可直接支付车费。

移动支付成新加坡人主流付款方式

一项由Visa委托Toluna进行的消费者支付行为调研结果显示,有三分之二的新加坡人采用移动支付付款。同时,新加坡人也开始接受P2P支付。调研显示,有十分之七的受访者已经对此有所认知,而四分之一的受访者已经在餐后利用P2P服务来分担账单,P2P支付的好处由商业意识和便利性所推动。

金融+

韩国政府或承认比特币为合法支付方式

目前韩国政府正在讨论推动比特币和以太坊(Ethereum)等数字资产的监管以及合法化进程的一系列新法案。两周之前,韩国政客Park Yong-jin,即该国民主党成员,针对该法案提出了三点修改意见,旨在监督加密货币交易。Park负责主持本次会议,七个讨论小组的成员包括立法部门、来自金融服务委员会的监管代表、学者等。

欧洲央行高官:比特币不适合作为官方支付

据路透社报道,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埃Ewald Nowotny周三发出警告称,比特币缺少稳定性,而且过于容易被利用来进行投机活动,显然并不不合适作为官方支付!他认为,比特币是投机的目标,不能成为一种很好的货币。据悉,全球许多国家的政府都正考虑如何对比特币进行监管和分类,这种虚拟货币的价值在6月份大幅上升,触及略低于3000美元的历史新高。

蚂蚁金服财富号上线满月成绩单

7月20日消息,蚂蚁金服财富号发布上线满月成绩单,数据显示,相较于1个月前,基金公司在财富号内的日均交易额涨幅达243%,日均客单的涨幅达190%。同时,继7家基金公司6月14日入驻蚂蚁财富开设"财富号"之后,自7月20日起,又有11家基金公司的"财富号"将陆续上线。

新增入驻的11家基金公司分别是华夏基金、华安基金、易方达基金、富国基金、招商基金、中欧基金、上投摩根基金、广发基金、万家基金、光大保德信基金、嘉实基金。蚂蚁金服表示,到8月份,来蚂蚁财富开设"财富号"的基金公司将达到18家。

广州互金协会禁止会员单位开展校园贷

7月20日,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关于暂停网贷机构开展校园贷业务的通知》,要求协会内各会员单位不得开展校园贷业务。协会要求,各会员单位从即日起认真开展自查整改工作,主动下线校园网贷相关业务产品,停止发布新的校园网贷业务标的,有序清退校园网贷业务待还余额。对于拒不执行的机构,将报金融主管部门暂停其开展网贷业务,依法依规予以关闭或取缔,对涉嫌恶意欺诈、暴力催收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将移交公安、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农村金融平台领鲜金融获1100万融资

据36氪消息,农村金融平台——领鲜金融,获得了由玖创资本、唯猎资本,寒武资本以及玖富集团1100万人民币投资。据悉,领鲜金融将自己的用户定义为可以将猪牛养殖适度规模化的群体,一般是夫妻、家庭在经营,需要的资金量在百万级别以内,无法在传统金融机构获得稳定贷款的群体。未来,领鲜金融的目标是以饲料为媒介,服务所有中小规模化养殖户,包括猪,牛,禽,鸡蛋等,同时通过金融作为切入点,在现有APP平台推出一些增值服务。

前蚂蚁金服区块链负责人:2020年全球拥有比特币用户达2亿

“2013年全球拥有比特币的用户约有200万,2017年是2000万,3年里用户数翻了10倍。随着大众认知的深入,2020年前这个数字可能会达到2个亿,2025年前将达到10个亿。当前数字资产总价值在1000亿美金左右,3年内这一数字可能会变成10000亿美金。”前蚂蚁金服区块链负责人徐义吉认为这些数据表明区块链的发展还处在早期阶段。

国内首现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开源内容推荐、交易平台Primas

当下最为火热的区块链技术如何应用在原创版权保护领域.日前,原本区块链创始人甘露带领团队开发出了国内首个开源的内容推荐和交易平台——Primas。主要解决优质内容难以识别、传播和变现的问题,通过去中心化内容溯源和筛选机制,使用户获取到优质的内容。同时,去流量化的全新内容价值评价体系保证优质内容的生产者直接将数字内容变成数字资产,从而获得收益。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