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优惠实测,我们离支付只有一个指纹的距离
移动支付网 佘云峰2017/7/22 22:24:41

出门只带一部手机,几年前这是很难想象的事情,但是如今已然成为事实。随着二维码、NFC、可穿戴支付等各类支付方式的普及,移动支付的时代已经悄然来临。

一项面对广大消费者的移动支付产品想要打开市场,最简单粗暴的方式一定是:补贴优惠。互联网公司的优惠券、奖励金为国内消费者培养了“无优惠不愉快”的消费习惯,以Apple Pay为首的银联云闪付厚积薄发,酝酿已久的苹果决定在中国市场推出一波大福利。

7月18日-7月24日,苹果和银联在国内推出入华以来最大的优惠活动,凡在有银联云闪付标识的指定商铺,使用Apple Pay即可享受低至5折优惠及高达50倍银行信用卡积分奖赏。

听说这次优惠是Apple Pay的特权,班可以不上,如此丰厚的羊毛怎么能不薅?小编18日一大早就和老大请了假,摩拳擦掌、磨刀霍霍地瞄准了附近的优惠商户——“家乐福”“屈臣氏”“真功夫”“7-11”。

剁手之前,准备工作要做好

在开始“薅羊毛”之前我们需要做一些准备工作:

首先,要有一部绑好Apple Pay银行卡的苹果手机(或Apple Watch)。此次的优惠活动主要是苹果联合银联发起,针对Apple Pay用户,因此在参加活动之前需要先在Apple Wallet上绑定银行卡(绑卡这种简单的事情该不会不知道吧?),而且确定自己是在北上广深四个活动地区。

其次,下载“银联钱包”APP查看附近的优惠商户。尽管此次的优惠活动不同于以往银联的活动,不需要在银联钱包中抢优惠券,直接到店即可享受优惠,但是银联钱包里囊括了此次活动的优惠细节、活动商家等具体信息,而且通过应用定位也可以最快了解离你最近的活动商家。

(银联钱包及优惠活动界面)

最后,查看附近商户优惠活动的剩余名额。本次优惠虽然限Apple Pay,但同样有一些要求,大部分都是单设备单活动日限一笔,而且是名额有限、先到先得、用完为止。因此,在准备薅羊毛之前,需要先查看优惠名额剩余多少,不要去了之后消费完发现没有享受到优惠。

(家乐福10分钟只剩59%、屈臣氏剩余充足)

实测体验,我们离支付只有一个指纹的距离

在做好上述准备,了解活动详情之后,我们火速到达活动目的地。

第一站:家乐福

(门口的Apple Pay优惠广告牌)

这家位于宝安区的家乐福(香缤店)地理位置算得上比较理想,是一个人流比较密集的地区。超市位于二楼,在楼下入口处以及二楼的咨询处都摆放了Apple Pay优惠信息的易拉宝,尽管易拉宝不够大,但是只要稍微注意5折优惠的字眼还是能第一时间进入你的视野。

(超市内的Apple Pay宣传牌)

小编到达超市的时候,家乐福的优惠名额仅剩最后20%左右,为了能够享受到优惠,小编只能迅速地挑选了几件商品,然后前往结算处,途中小编被导购员安利:

“帅哥,要买花生油吗?现在是优惠价一壶只要99元,苹果支付还能打半折呢!不到50元就可以买这么大一壶非常划算哦!”

旁边一位帅哥催促着正在耐心挑选零食的女朋友,“优惠只剩下最后20%了,快点啦!”

(家乐福接受的各种支付方式)

收银台上赫然贴着的多种支付方式,结账时候收银员询问:

“用什么支付?”

“Apple Pay!”

我想了想,怕年纪太大的收银阿姨听不懂,又补充道,

“苹果支付。”

收银员一副不屑的表情,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

“阿婆呸,是吧!我知道,有优惠嘛!”

说完指着POS机让我触碰付款。

(速度太快拍的不清楚的Apple Pay照片)

“叮的一声”我还没反应过来,付款就已经结束了!以至于我带的“小弟”连照片也没有拍清楚,由于太着急,只买了85.3元的商品,50元的最高的优惠额没达到总觉得自己像吃了亏一样!

(家乐福消费小票,优惠42.65元)

第二站:屈臣氏

(屈臣氏门口的宣传牌)

家乐福楼下就有一家屈臣氏,而且门口同样摆放了两个广告牌,位置非常醒目,屈臣氏的导购一进门就开始向我热情地推销她负责区域的产品,一向反感推销的我觉得她这次说得好像很有道理:

“这瓶阿迪达斯的沐浴露很适合运动男士的,现在买两瓶打7折,再加上苹果支付的5折优惠,你想想只要20元左右就可以买一瓶了哦!”

于是我毫不犹豫地买了两瓶!

(屈臣氏的POS机真多)

支付速度依然是非常快,手机距离POS机还剩好一段距离就能感应并跳出支付界面,随后验证指纹就能完成支付。而且你也可以选择“黑屏状态双击Home键先调出Apple Pay支付界面更换默认卡、验证指纹”随后直接靠近POS机完成支付。小编询问屈臣氏的导购关于Apple Pay的使用情况,她们表示,“用的人很多啊,我们店自己人也在用,不过今天由于下雨而且是第一天可能影响了效果。”

(屈臣氏优惠小票,优惠最高50元)

第三站:真功夫、7-11

相比于超市百货和生活用品,真功夫、7-11等快餐便利店的外面并没有相关的广告宣传。真功夫的优惠是5折封顶15元。

(真功夫Apple Pay支付)

(真功夫消费小票,未显示优惠信息)

不过与家乐福和屈臣氏不同的是,Apple Pay在真功夫消费之后的小票上并未显示优惠详情,而且商户名称显示的是“真功夫银联测试”,第一时间小编还以为并未享受到优惠,之后在Wallet里才查看到优惠信息。小编猜测应该是由于该商户刚接入银联系统不久,收银系统的对接尚未完善的原因。

7-11等连锁便利店在广东地区分布广泛,因此这一次广深的名额占据了14.7万里的8万。此次的优惠是5折10元封顶,一包21的黄鹤楼只要10.5元就能买到手。

(7-11 Apple Pay支付秒秒钟完成)

7-11店里的收银员显然非常了解,完了还提示我“每个人一天可以使用两次哦!不过要抓紧时间,会有名额限制的!”听完小编赶紧又拿了一包黄鹤楼!

(Apple Pay活动一览表)

几站实测体验下来,小编随随便便就薅了130元左右的羊毛,这次的优惠力度可以说是非常给力的了!

体验Apple Pay之后,除了高达50元的优惠力度,小编最大的感受就是“快”。Apple Pay的NFC支付体验真的是“无与伦比”,除去前期绑定银行卡、选择默认卡之外的基本设置,在支付之前和过程中你不需要做任何多余的动作,仅仅是将手机——靠近POS、验证指纹,然后支付就完成了。

这或许是NFC支付和二维码支付最大的不同之处,加上300元以下的小额免密免签,整个支付过程消费者完全是无感的。当我们使用二维码支付时需要拿出手机、打开APP、验证指纹、打开二维码或者扫码、然后再验证指纹完成支付,完成之后还会跳出一个支付成功的画面,而且还会显示相应的支付金额,整个过程实际上非常冗长繁复;而Apple Pay云闪付会给你一种不像在花钱的错觉,因此在Apple Pay的体验上我们离支付有且只有一个指纹的距离。

后续和感受

为了更好地感受Apple Pay的活动现场(其实就是为了多薅几次羊毛),小编特意在活动第2、3天都去了上面几家商户进行观察,抛开天气原因,经过前两天的宣传和教育,第三天家乐福的人数明显增多,而且现场绝大部分消费者都知道了Apple Pay的优惠活动,有的甚至早早到达选购好了商品直接在收银台等候11点活动的开始。另外,屈臣氏5万和7-11十几万的活动名额在两天时间里已经全部用完,而第三天银联开始给屈臣氏、必胜客等几家商户追加了额外的名额。

家乐福的优惠从第一天的2小时、第二天的1小时、第三天的30分钟将名额用光,所以随着活动宣传和深入,这个速度会越来越快、越来越火爆!数万的优惠名额两天就消耗完毕显示了Apple Pay活动的影响力,活动现场不乏有年纪较大的人体现了Apple Pay的受众群体广泛,对比以往活动收银员更加熟悉表现了相关培训的到位,5折的优惠力度和追加额外优惠名额更展现了银联和苹果对本次活动的重视和诚意。

在小编看来,此次银联联合苹果的Apple Pay优惠活动会有几点影响:

首先,苹果能吸引用户。苹果具有品牌效应,而苹果用户则是一群相对比较忠诚的用户群体,加上Apple Pay优秀的使用体验,苹果能够将Apple Pay扩散到更多的用户,这个效果从几天的活动就能窥探一二。

其次,苹果和银联的营销或将带动更多手机厂商加入。有了苹果带头,相信会有其它手机厂商愿意加入到后续的营销活动中,而且手机厂商分开推广或许更有利于不同支付品牌的认知。

最后,Apple Pay等手机Pay的发展将带动整个NFC支付产业链的前进。这一点不用多说,NFC产业链上下游都希望能够有一个领航者带动整个产业发展。

除了影响,还有一些个人的建议:第一,希望其它手机厂商以及其它云闪付产品能够以Apple Pay的支付体验为榜样,简化体验流程、统一NFC的体验差异;第二,希望银联系NFC支付的优惠活动在打响品牌、闹出动静、建立基础用户之后能够推出长久性的优惠活动,例如微支的鼓励金,以增加用户的使用粘性。

以上便是小编作为一个普通消费者参加本次Apple Pay优惠活动的全部过程和体验感受,仅供大家参考。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