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Parity钱包漏洞 樊爽文:以“严监管”促进“强服务”
移动支付网 2017/7/24 8:55:18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Parity钱包漏洞致3000万美元以太币被盗

此前,智能合约编码公司Parity已经发布了安全警报,警告1.5版本及之后的钱包软件存在漏洞。据Etherscan.io的数据确认有价值3000万美元的15万以太币被盗。该公司称,这次事件是由一种叫做wallet.sol的多重签名合约出现漏洞导致。但是数据显示,该问题已经得到了缓解,白帽黑客此前已经找回了大约377,000可能受到这个漏洞影响的ETH。

小伙掌握准岳母支付宝密码后盗4万元

小伙卫明(化名)到女友家吃饭,帮女友妈妈王女士在手机上注册了支付宝账号。没想到的是,卫明掌握密码后,通过自己手机登录王女士支付宝账号,多次转账盗取39200元。近日,卫明因犯盗窃罪被合肥庐阳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刑一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万元。

武汉5000辆公交支持支付宝扫码

7月20日,蚂蚁金服在蚂蚁开放日武汉场上分享了“武汉无现金城市建设一个月的改变”。现在,“用支付宝搞定衣食住行”在武汉人眼里变得越来越稀松平常。以公交为例,武汉全市60%以上的公交车都支持“扫码乘车”,安装了支付宝新一代刷卡机的公交车近5000辆。

PayPal与摩根大通实现账号相关联

7月21日上午消息,PayPal周四宣布,公司将与摩根大通合作,允许摩根大通的客户将Chase Pay和PayPal账户相关联。PayPal称,摩根大通的客户也可以用他们的奖励积分通过PayPal购物。PayPal同时也可以在摩根大通的支付网络——ChaseNet上处理支付任务。此外,PayPal还和花旗集团扩大合作,允许花旗的客户使用积分在支持PayPal支付的商户购物。

香港iTunes现可手机话费支付

在苹果商店买东西其实是个比较复杂的过程,如果能直接扣手机话费支付就好了。苹果今天在丹麦、香港和瑞典开启了对运营商支付的支持,这三个市场的用户可以通过运营商的电话账单来支付苹果旗下的各类数字产品,包括Apple Music、iTunes以及其他苹果服务。运营商支付允许用户通过增加手机账单的费用来支付商品和服务费用,而不需要使用借记卡、信用卡或者现金进行交易。

樊爽文:以“严监管”促进“强服务”

我国支付清算行业发展迅速,业务增量全球第一。另一方面,作为支付清算行业的组织者、监督者、运行者和推动者,人民银行强化监管,严格整治第三方支付市场乱象。人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樊爽文近日接受专访,讲解支付市场“严监管”与“强服务”取得的成果。在支付行业,“严监管”和“强服务”,就像硬币的两面,维护着行业的健康运行和发展。

黑石和CVC出价37亿美元欲收购支付公司Paysafe

21日路透报道,黑石集团和CVC Capital Partners组成的财团已经出价28.6亿英镑(37.1亿美元),欲收购支付处理公司Paysafe Group,为支付处理行业日益增多的并购交易再添一笔。为抓住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取代现金的支付模式转型契机,支付处理公司已成为信用卡和银行业者的收购目标。

厦门医保用户看病可用微信支付

昨日,厦门市医保与腾讯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发布微信医保支付服务。据介绍,医保用户通过微信绑定社保卡,就可使用微信医保支付,在厦门医保指定的医院等场景一键完成医保及自费金额的在线支付,实现患者就医移动支付,缓解医院“排队长”的老难题。

金融+

中信银行上线国内首个区块链信用证信息传输系统

日前,中信银行上线了基于区块链的国内信用证信息传输系统,这是国内银行业首次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信用证结算领域。截至7月21日,中信银行已利用BCLC开展真实国内信用证业务,交易量达人民币一亿元以上。

中信银行透露,BCLC改变了银行传统信用证业务模式,信用证的开立、通知、交单、承兑报文、付款报文各个环节均通过该系统实施,缩短了信用证及单据传输的时间,报文传输时间可达秒级,大幅提高了信用证业务处理效率,同时利用区块链的防篡改特性提高了信用证业务的安全性。

陆金所债权转让暴增,单日金额达到27亿元

从7月20日下午开始,有关陆金所被点名整治、平台紧急发布公告以及上万笔债权转让项目等待满标的消息在网络上扩散。据零壹数据统计,2017年第二季度,陆金所发布的债权转让项目约27.2万笔,交易总额在660亿元左右,平均每天超过3万笔,涉及资金在7.3亿元左右。

19日开始,陆金所债权转让项目急剧增多,当天发布项目56616笔,资金总额在11.8亿元左右;20日发布项目达到71885笔,涉及资金高达27.2亿元。债权转让失败率也在同步增加,19-20日分别为5.5%和10.6%,而此前转让成功率一直接近100%。

青岛银行试水城商行校园贷

7月20日,银监会例行发布会上,青岛银监局副局长李继明表示,目前青岛银行和青岛农商行均推出了校园贷专项产品。其中,青岛银行推出的“学e贷”是全国城商行首例学生消费信贷。李继明还提到,青岛银监局会同当地政府部门,督导辖区内网络借贷平台全面停办“校园贷”业务。

达飞金控与海尔消费金融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7月21日,达飞金控与海尔消费金融在哈尔滨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对达飞7贷金融而言,与海尔消费金融的合作为公司业务的拓展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支持;另一方面,达飞7贷金融在保险领域的聚焦与实力,无疑将为海尔消费金融打开一个可持续深挖的新领地。

给虚拟货币戴上“紧箍咒”美国出台监管法草案

本周三,美国统一法律委员会(ULC)以45票的绝对优势通过了《虚拟货币商业统一监管法》草案。参加此次投票的委员会成员共53个美国司法机构,据外媒报道,该法案只需20个司法管辖区批准便可向前推进。《虚拟货币商业统一监管法》旨在为虚拟货币业务奠定基础,为各个州提供统一的监管指南,包括许可证要求、互惠、消费者保护、网络安全、反洗钱以及对被许可方人进行监督。尽管比特币社区面临法律上的不确定性和可疑框架的挑战,但多数委员会成员认为该法律可以提供示范性监管。

加拿大道明银行集团加入数字商会促进区块链技术的采用

近日,道明银行集团(TD Bank Group)已加入全球领先区块链贸易协会数字商会的执委会,以促进数字资产及相关技术的采用,并旨在塑造一个促进创新、就业和投资的支持增长的法律环境。随着道明银行的加入,数字商会执委会成员扩大到20个,包括微软、IBM、法国巴黎银行、纽约梅隆银行、存托及结算机构以及美国富国银行等机构。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