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发出“土豪”提醒,零钱连续10天超5000元需要爆照
小P移动支付网2017/7/26 16:11:37

近日,不少网友进入微信“钱包”后,收到一条微信提示。

“你的零钱已连续10天超过5千元。根据《支付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等法规的要求,你需要上传身份证照片,以使用微信支付功能。”

上传身份证照片后,用户可获得单笔收付金额超过1万元、30天累计收付金额超过5万元、零钱连续10天超过5000元、购买理财产品等权限。

《支付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是中国人民银行为防范洗钱和恐怖融资活动,规范支付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而制定,并于2012年3月5日起施行。

在该办法第二章客户身份识别第11条中规定,当支付机构客户为个人,并出现下列情形时,应核对客户有效身份证件,并留存有效身份证件的复印件或者影印件。

(一)个人客户办理单笔收付金额人民币1万元以上或者外币等值1000美元以上支付业务的;

(二)个人客户全部账户30天内资金双边收付金额累计人民币5万元以上或外币等值1万美元以上的;

(三)个人客户全部账户资金余额连续10天超过人民币5000元或外币等值1000美元的;

(四)通过取得网上金融产品销售资质的网络支付机构买卖金融产品的;

(五)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其他情形。

微信支付从2016年3月1日起开启零钱提现收费计划,每人终身只能享受累计1000元的免费提现额度,超过部分需要按照0.1%的费率收取。对于收取手续费的原因,微信方面表示只是为了支付银行手续费。而不少人认为,坐拥海量用户的微信基本不会因为提现收费的举措造成用户的流失,反而提现收费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留住”资金,促进微信支付使用。

现在看来,确实如此。不少网友表示,收到这条微信提现的都是土豪。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