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乐富7月30日前退出7省市收单市场,二维码遭掉包可赔付
移动支付网 2017/7/27 8:43:56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央行要求乐富7月30日前退出7省市收单市场

7月25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发出公告,要求乐富支付有限公司于2017年7月30日前继续完成在重庆、辽宁、黑龙江、深圳、内蒙古、陕西、贵州等地区银行卡收单市场的业务退出及处置工作。乐富支付有限公司,于2011年7月在云南正式注册成立,注册资金1.05亿元人民币。2017年6月26日第四批牌照续展中,人民银行总行决定对乐富公司《支付业务许可证》不予续展。

微信零钱连续10天超5000元需要上传身份证

近日,不少网友进入微信“钱包”后,收到一条微信提示“你的零钱已连续10天超过5千元。根据《支付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等法规的要求,你需要上传身份证照片,以使用微信支付功能。”《支付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管理办法》是中国人民银行为防范洗钱和恐怖融资活动,规范支付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而制定,并于2012年3月5日起施行。

支付宝商户掉包二维码造成损失可获赔偿

7月26日在京召开的2017网络安全生态峰会上,蚂蚁金服CEO井贤栋宣布启动“你敢扫,我敢赔”保障计划。以后,不仅用户资金被盗可获得赔付,如果商家的收钱码被恶意替换、调包,其损失的资金将能通过保险公司获得赔付。此次,支付宝再次升级的这个安全保障计划从用户扩大到商家,从线上延伸到线下。

渣打银行结合微信支付完成一站式线上收款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宣布已经成功为全球领先的工业企业美卓公司完成了手机钱包收款。渣打银行是首家结合微信支付为企业完成一站式线上电子商务解决方案的外资银行。该方案可以简化公司财务的帐户管理工作,并有效提升企业现金流和运营资本。手机钱包收款是渣打银行在其Straight2Bank在线平台上推出的又一创新方案。

盒马鲜生不接受现金支付惹争议

近日盒马鲜生北京十里堡店掀开神秘面纱,开始试营业,由此阿里巴巴提出的新零售概念在线下也展开了探索。盒马鲜生多开在居民聚集区,下单购物需要下载盒马App,只支持支付宝付款,不接受现金、银行卡等任何其他支付方式。不过,始料未及的是这种支付方式正引发争议。有央行人士表示,“商户拒收人民币属于违法行为,并且银行和支付机构引导商户拒收人民币同样违法。”。

美国首颁数字货币衍生品牌照

纽约区块链公司LedgerX于24日获得美国商品交易期货委员会(CFTC)授权成为数字货币衍生品清算机构(DCO),允许其进行比特币等数字货币衍生品的交易与清算。这是CFTC第一次授权私人企业作为交易清算平台,提供以加密货币为基础资产的多种衍生品服务,其中也包括备受关注的期权产品。

渑池农商银行上线聚合支付业务

近期,渑池农商银行二维码业务正式上线。凡在渑池农商银行开户的合法经营商户,均可申请二维码支付业务,银行审核通过后向商户提供独一无二的“二维码”,商户通过APP、固定收款二维码等形式,即可轻松实现微信、支付宝等扫码收款,收款资金T+1自动清算到商户金燕卡,无须手动提现。

龙华医院微信支付系统上线

记者昨天从龙华区人民医院获悉,该院和腾讯互联网加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全国首个微信支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业务系统,日前在龙华区人民医院已正式上线。该院院长罗新乐表示,新农合异地就医联网实时结算报销,是落实国家医改政策、实现医疗服务便民惠民的重要措施。国家平台、医院、腾讯、患者多方密切合作,将提高患者的就医体验和医疗机构的运行效率。

广东上半年移动支付增长超1倍

7月25日,省政府向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的报告广东省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其中移动互联网流量增长1.4倍。6月末全省移动互联网用户达1.44亿户,上半年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增长1.4倍,电信业务量增长56.7%,快递业务量增长35%,移动支付业务金额增长超过1倍。

新加坡公司实现数字货币实时转入Visa卡

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一直面临着如何在现实世界中使用的难题。一家位于新加坡的创业公司表示答案是Visa卡。TenX正在将其借记卡作为多种数字货币的实时转换器,支持大多数日常商务。该公司表示,每笔交易都需要2%的削减,并已收到10,000张卡的订单。虽然交易每年上限为2,000美元,但如果用户通过身份验证程序,用户可以申请增加限额。

金融+

互金安全专委会:自动化互金企业数据接入平台上线公测

近日,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宣布自动化互金企业数据接入平台(Auto-IFAP)上线公测。据了解,此前,专委会完成了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原型系统。在此过程中,技术平台对接了约50家企业数据。该对接技术优点在于实现了实时数据对接,相对于传统的统计数据报送方式有巨大的技术进步,缺点在于采用了一对一的接口联调方式,耗用人力,效率较低,每月接入能力约为4家,影响了部分互金企业的数据接入。

京东金融投资的美利车金融上交所发行汽车金融ABS产品

7月26日消息,名称为“京东金融·华泰·美利车金融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募集成立,并将于上交所发行及交易,该支ABS产品发行规模1.89亿,发行主体是京东金融旗下的一家公司——北京正东金控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今年2月上旬,该支产品的发行申请被上交所受理,到目前发行,间隔约半年。

浅橙科技已完成2亿元B轮融资天图资本、51信用卡投资

7月26日消息,浅橙科技创始人兼CEO朱永敏正式宣布公司已于2017年4月完成B轮2亿元的融资,投资方为天图资本、51信用卡。浅橙科技成立于2015年,旗下核心产品是互联网小额信贷信息服务平台——现金卡。浅橙科技首席技术官黄铭此前在一次会议中透露,目前浅橙科技估值已经达到5亿。现金卡平台于2016年9月正式上线。据悉,今年7月现金卡的用户量已突破1600万,日撮合交易单量最高突破8万单,市场占有率达15%。

新加坡金融科技创企Everex获5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近日,新加坡金融科技创企Everex完成5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中国华立集团。同时,Everex表示,希望通过销售数字货币获得更多资金,代币销售已于今天开启。据悉,Everex开发了一套以以太坊区块链为基础的在线支付系统,包含转账、小型贷款服务,以及存储数字货币的电子钱包服务。谈到潜在客户,该公司最初面向的是亚洲“没有银行账户,以及享受不到足够的金融服务”的人群。

加拿大金融科技公司Borrowell获1200万美元A轮融资

据外媒消息,总部位于加拿大多伦多的金融科技初创公司Borrowell近日宣布获得12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Portag3 Ventures LP、Equitable Bank和White Star Capital联合领投,参投方包括FirstOntario Credit Union和一批新的投资人。公开信息显示,Borrowell成立于2014年1月,是一家基于大数据征信的信贷服务平台,致力于提供个人资金借贷服务,旗下产品包括个人信贷、信用卡欠款贷款、组合债贷款、家装贷款等。

如何利用区块链技术促进P2P网络借贷平台规范发展?

作为互联网金融的重要业态,P2P网络借贷平台在缓解金融资源"错配"、拓展金融惠及群体的同时,也面临着频繁"跑路"、风险高发等诸多瓶颈,迫切需要技术和理念的创新升级。可借助区块链技术解决上述难题。区块链技术应用于P2P网络借贷平台须关注的问题:区块链技术协议的标准制定主体;区块链技术协议标准的使用有偿性;区块链网络的技术处理细节和配套问题;节点服务供应商环节的转型与机遇。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