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商正式更名为“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或为独立上市准备
小P移动支付网2017/7/27 11:59:35

7月27日消息,银联商务发出公告称,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银联商务有限公司”更名为“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增至人民币16亿元,并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不少人认为,改名或为拆分上市做准备。

公开资料显示,银联商务有限公司是中国银联控股的,专门从事银行卡受理市场建设和提供综合支付服务的机构。成立于2002年12月,是首批获得人民银行《支付业务许可证》的支付机构,也是人民银行确定的21家重点支付机构之一。在银联庞大的体系内,银联商务的股权较为清晰。不少银联业内人士表示,银联与银联商务完全可以说是两个公司,彼此较为独立。根据全球权威市场研究机构尼尔森调研,近年来,银联商务全卡种收单交易金额排名亚太收单行业第一位。

去年10月,银联商务引入光际资本20亿元人民币投资,光际从而成为银联商务第二大股东,持股约9.3%。此举优化了股权结构,被解读为银联商务准备上市的前奏,有利于上市后做大市值。此前就有媒体报道称,银联有意将银联商务拆分独立上市。

去年7月,卡友支付的母公司达华智能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参股的卡友支付向上海云熠转让其持有的银联商务1.278%的股权,据此价格推算,银联商务整体估值在156.49亿-195.62亿元。

而早在2014年4月,银联商务也有过一次公开股权交易。雅戈尔集团将银联商务3.988%的股权,以3.41亿元的价格,出让给中国银联全资子公司上海联银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彼时,银联商务估值只有大约85亿元。

附:银联商务股东信息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