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技术将淘汰金融业岗位,银行30%职位恐被AI和区块链代替
2017/8/4 9:14:55

据外媒报道,牛津大学商学院的一批专家指出,技术的进步将可能导致金融业淘汰掉200万至600万个工作岗位。而且现如今,区块链技术和人工智能(AI)技术已经让传统的实体银行接近90%的职位面临削减。

从目前看来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裁员将不可避免,但在金融集团中,新的熟练技术岗位将会出现。而且,这些行业也不会在短期内裁掉大量职工,但必须要明白,新兴技术给世界带来了各种各样的好处以及世界正在不断接受它们。

所以,最终受AI和区块链技术影响而将减少的银行及金融业工作岗位将不会达到90%,像程序员、数字资产管理人员、信息安全专家、合规人员都将是非常有发展前景的职业。AI在银行业的潜在应用包括了利用自然语言处理能力打造更加智能化的ATM机、自动交易投资基金以及在呼叫援助等要求。

至于区块链技术,它已经在调查过程中非常好地展示了其降低风险和商业费用的能力。该技术在商业中可以被用于机构之间的实时资金转移,它无需依靠高风险的电汇就能完成。RiPPle就是区块链技术应用的一个很好例子。获悉,该平台能在全球范围内每年减少近1.7万亿美元的交易成本。

虽然采用新标准需要时间,但由于能够带来更少的运营成本的更优质的服务质量,所以这在某种程度上又能加快该标准的应用进程。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