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BRT10日起启用手机扫码支付,支持微信支付宝
2017/8/10 9:19:21

为了配合常州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常州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与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合作,在BRT1号线和2号线总计101座站台上安装了二维码扫码设备,8月10日起正式启用,常州公交BRT进入手机支付时代。

据悉,BRT站台二维码支付与一般的支付场景有些不同,市场上主流的二维码支付主要有支付宝和微信两种方式,但两家又各自拥有独立的二维码识别,乘客支付时需要手机打开各自的应用软件,扫描不同的二维码才能识别并支付成功。而常州公交BRT站台的扫码机具有自动识别二维码技术,乘客只需要生成付款码即可被扫码(支付宝、微信皆可)。

据常州公交部门介绍,二维码支付采用一票制方式,扫码一元,如果支付开启小额免密操作,那么扫码支付一般时间为3秒左右。不过,如有乘客在支付环节设置支付密码,则需要等待密码输入环节,扫码过后还需要配合站服员检查通过。另外,二维码支付主要在BRT1号线和2号线站台上使用,由于二维码支付需要的联机交易形式及设备响应速度远远达不到公交刷卡的效率,暂时无法在普通公交车上实现二维码支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