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有个支付公司卖了100亿美元,人民日报评网联称有监管才有春天
移动支付网 2017/8/11 8:59:22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英国支付巨头Worldpay百亿美元被购

美国支付处理公司Vantiv已发出正式要约,以80亿英镑收购英国最大支付处理公司Worldpay,该交易五周前首次对外宣布。该交易将使Vantiv打造一家全球性支付集团,合并后公司名称为Worldpay,初估企业价值逾220亿英镑,其全球总部位于美国。新公司将在纽约上市,但维持在伦敦的二级上市。

扬子公交D4路可以刷手机乘车

8月8日起,乘坐扬子公交D4路的乘客会发现,车上有两台刷卡机,除了一台刷公交IC卡的普通机器外,还有一台可以刷手机支付车资。据了解,该线路为江北地区首条线上支付试点应用线路运营,未来将会普及推广,江北市民正式迈入无现金乘车模式。乘客首次使用需要简单设置一下,再次使用只需对准刷卡机读取窗口,轻轻一扫即完成车资支付。

iPhone 8的Face ID演示动画曝光

苹果此前发布了即将推出的HomePod固件,允许开发者查看代码,了解与智能音箱相关的细节。不过两位开发人员Steve Troughton-Smith和Guilherme均从代码中发现了不少关于下一代智能手机iPhone 8的不少新功能。今天开发者Guilherme通过HomePod固件文件又发现了一个动画文件,据说该文件与iPhone 8的某种指示操作有关,猜测可能是Face ID。

乐昌九峰镇进行四方模式的非现金支付试点

8月9日,乐昌九峰“非现金支付试点镇”授牌仪式在九峰镇政府举行。授牌仪式上,乐昌市金融办和人民银行乐昌市支行分别授予乐昌九峰两家水果蔬菜专业合作社“推进非现金支付试点镇建设工作示范点”。乐昌九峰“非现金支付试点镇”是以九峰镇“互联网﹢农业小镇”建设为契机,建立起政府引导、人行推动、银行实施、工商农户共同参与的四方模式。

工行首推手表支付功能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宣布支持瑞士手表生产商斯沃琪推出的腕表支付功能,成为全球首批支持SWATCH PAY(斯沃琪支付)的商业银行。持卡人购买具有SWATCH PAY功能的腕表后,通过手机APP和读写器绑定工商银行的信用卡或者借记卡,即可激活非接触式支付功能,实现挥腕支付。

绵阳市公交启动车载全支付系统建设

近日,绵阳市公交集团正式启动车载全支付系统建设,首批1200套车载终端将覆盖100余条一票制线路及分段计费线路。系统建成投用后,绵阳市将成为西南首个实现全支付方式乘坐公交车的城市。该系统支持银联卡(免密)、手机扫码支付、手机NFC、绵州通卡、全国交通一卡通卡等目前主流的无现金支付方式。

央行要求低调宣传无现金

随着越来越多的商户拒收现金,以及微信和支付宝两大巨头近日推出规模空间的无现金营销活动,将无现金支付的争议推上了风口浪尖。与此同时,市场也在关注央行的态度。记者从央行内部人士处了解到,近日央行总行对各分支行下发通知称,最近一些地区推进的无现金支付方式或与蚂蚁金服等合作创建无现金城市等活动,其中一些宣传主题和做法干扰了人民币流通,社会反响较大,对社会公众产生较大误解。

常州BRT10日起启用手机扫码支付

常州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与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合作,在BRT1号线和2号线总计101座站台上安装了二维码扫码设备,8月10日起正式启用。据常州公交部门介绍,二维码支付采用一票制方式,扫码一元,如果支付开启小额免密操作,那么扫码支付一般时间为3秒左右。不过,如有乘客在支付环节设置支付密码,则需要等待密码输入环节。

马化腾称要加快移动支付业务在香港发展

日前,在粤港澳湾区青年营腾讯日上,马化腾表示明年腾讯与香港金管局将有更多合作,推动移动支付在香港的发展。此前,腾讯已经为香港本地用户推出了WeChat Pay HongKong。微信香港钱包是腾讯依托于香港WeChat、专门针对香港用户的移动支付工具。2016年8月,腾讯获得香港金管局颁发的首批支付牌照。未来,微信香港钱包将接入更多银行账户,并拓展线下商户。

支付公司明年将禁止股权变更、企业并购

近日有消息称,央行拟2018年3月后禁止支付公司股权转让、并购、提高支付从业资格门槛,严管支付行业行为违规,让一些企业不得通过非法方式途径获得支付许可业务,新规非银行直连模式迁移至网联平台处理方式让支付行业大势已定。2017年将成为企业进入支付圈最后时机。

人民日报评网联称有监管才有春天

近日,人民日报发文称网联平台体现了中国人民银行对支付行业“安全、公平和效率”的监管原则,必将深远影响支付行业的格局。当然,它也最大程度体现出监管层面对新事物、新业态“包容审慎”的态度。随着第三方支付被纳入统一监管,我国支付行业也将迎来新的春天。

金融+

最高法:严厉打击以互联网金融名义进行的违法犯罪

10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最高法近日印发《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审判工作的若干意见》,意见规定,依法认定互联网金融所涉具体法律关系,据此确定各方当事人之间的权利义务。依法严厉打击涉互联网金融或者以互联网金融名义进行的违法犯罪行为,规范和保障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获工信部批复成立

8月8日,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发布消息称,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此前已获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成立“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并于8月8日正式挂牌。据悉,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具体职能包括:根据互联网金融的业务和网络信息系统的特点,定期开展网络安全检测和移动APP安全检测,及时发现和防范风险;监测和处置仿冒钓鱼网站与移动APP,保障企业与用户的合法权益;推动互联网金融信息流安全相关行业标准。同时,支撑国家互金专委会对互联网金融风险进行分析研判,并开展新技术新业务前瞻性研究。

目前该实验室已开展全国范围内互联网金融网络安全监测和检测工作,未来每月会通过国家互金专委会定期向社会披露相关互联网金融企业的网络安全情况。

互金信披系统新增4家平台

近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平台新增4家披露运营及财务数据的平台,分别为壹佰金融、派派猪理财、有融网以及证大爱特。

壹佰金融,逾期金额42.7万,项目逾期率0.02%,金额逾期率0.05%(2017/7/31);有融网,逾期金额866万,项目逾期率0.4%,金额逾期率0.67%(2017/7/31);证大爱特(捞财宝),逾期金额4079万,项目逾期率1.2%,金额逾期率1.02%(2017/6/30),派派猪理财这三项数据则均为零。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平台已经接入66家互金平台,其中超过一半的平台对外披露逾期数据(逾期金额、项目预期率、金额逾期率)均为0。

供应链金融平台联易融获近2亿元B轮融资

8月10日消息,供应链金融及小微金融平台联易融宣布完成近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由腾讯、招商局创投和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共同投资,现有股东中信资本和正心谷资本全部超额跟进。华兴逐鹿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了解,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公司资产服务系统和风控平台研发及渠道拓展。此前,联易融曾于2016年8月获得近1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腾讯、中信资本、正心谷创新资本。公开信息显示,联易融成立于2016年2月,隶属于深圳前海联易融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供应链金融服务公司。其业务聚焦于场景化供应链资产的O2O获取及流转,场景聚焦于民生行业优质核心企业的上下游产业链及生态圈。

51信用卡设立10亿投资基金

8月10日,51信用卡正式启动与嘉实投资合作的第三期10亿规模的“51信用卡产业投资基金”,其将持续围绕但不限于互联网金融产业链上的数据、资产、流量等标的公司开展生态投资布局。即具备在线信贷客户、在线数据和流量获取能力的互联网(金融)公司。51信用卡的投资动作在2016年初已经开始,此前已经启动两期产业投资基金,合作方分别是泛城资产和盈动资本。截至目前,51信用卡与合作方的投资基金已经累计完成15个投资项目,包括投资智融集团、浅橙科技、维C理财、我爱卡、机蜜等平台。

找银子获5000万元A轮融资

近日,互联网金融投融服务平台找银子在官网宣布已于今年7月获得5000万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荣马集团领投,同方厚持做项目管理方。找银子成立于2014年8月,同年10月份获得首轮战略投资。起初平台主要涉足房产项目,后开始涉足小额分散的车产项目。2017年,找银子开始布局农村金融领域,深耕在西部内蒙古克什克腾旗地区的农牧业。截至目前,平台累计成交额为20亿元。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