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公交系统将近期试点支付宝、微信等移动支付
2017/8/11 10:09:02

如今,市民无论是乘坐出租车、去菜市场买菜,还是到餐馆吃饭、逛商场购物,只要带了手机,就不怕付不了钱。微信、支付宝扫一扫,就免除了消费者忘带钱包的烦恼。近日,有市民致电商报热线65179666询问,合肥啥时候可以乘公交、坐地铁都不需要带现金呢?记者随后从合肥市公交集团获悉,该单位已经在开展支付宝、微信等移动支付的前期研究工作,近期就会有试点工作。

已有城市实现移动支付

暑期,小张在合肥市区一家单位实习,学校位于经开区,每次从学校乘公交车去单位,要转两次公交车,每天早上他要带七八枚硬币。小张特别希望公交的电子支付形式可以多样化。“现在可以办公交卡,但是后期的充值还是麻烦,如果不是经常要用的话也不会办啊。”他认为,如果可以实现扫码支付乘车,肯定会受到欢迎,省去了换零钱的烦恼。 记者发现,其实公交移动支付已经在外地有先例,浙江杭州、湖北武汉都已实现了无现金乘坐公交。据悉,去年8月以来,支付宝陆续和各地公交集团达成合作,南京、济南、绍兴、湖州也开始试点刷支付宝坐公交。

移动支付正在研究之中

针对市民的疑问,合肥公交集团也进行了官方答复,该单位已经开展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移动支付的前期研究,近期会在部分线路上进行试点,试点完成后会大范围进行推广。 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其实除了微信、支付宝移动支付,电子支付在合肥公交车上早已实现,那就是公交卡(逐步转变为“合肥通”卡),而且在本地相对已经普及。根据合肥城市通卡股份有限公司统计,截至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已发行各类“合肥通”产品累计突破500万张。对于外地人或者没有公交卡但又没带零钱的乘客来说,移动支付显然是多了一种便捷的途径,作为补充支付手段,移动支付正在研究之中。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