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速公路移动支付日均交易量过万
2017/8/11 19:58:58

7月份,湖北省高速公路通行费银联卡(移动)支付日均交易量达到1.27万车次(当月交易量39.23万车次)、交易金额达到113万元(当月交易金额3512.83万元)。其中,银联卡和微信支付分别占交易量的30%和70%,分别占交易金额的45%和55%。

2017年1-7月,湖北省高速公路通行费银联卡(移动)支付累计交易量120.65万车次(日均0.57万车次),累计交易金额1.23亿元(日均57.87万元)。

4月以来,中国银联、银联商务湖北分公司与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联合开展“优惠5元”、“随机立减”等营销活动,培养高速公路用户非现金支付通行费使用习惯。同时,开展收费业务竞赛,快速提升收费员对于银联卡(移动)支付的推广力度。7月份银联卡(移动)支付交易量、交易金额较3月份分别增长了5.3倍、2.6倍。

相比电子收费(ETC)技术,银联卡(移动)支付作为高速公路通行费非现金支付的重要补充,不仅较好适应了现代支付技术发展进步、满足了公众多元化支付需求,而且有效解决了长途货车司机携带大量现金上路的难题。数据显示,7月份使用银联POS刷卡交费的货车单车金额为247元,远高于现金交费的货车单车金额139元。

预计,2017年全年湖北省高速公路通行费银联卡(移动)支付总量将达到400万车次,支付金额有望突破3.5亿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