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金融网络与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
移动支付网 2017/8/15 17:45:44

8月3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金融网络与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出谋划策。王永红主任委员出席并主持会议。张艳副主任委员及来自银行、证券、基金、保险、金融科技公司等协会会员单位的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委员们讨论通过了本届专委会工作计划,明确了专委会工作方式,并确定聚焦互联网金融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热点问题,邀请各界专家举办专家论坛,开展课题研究。经过充分讨论和梳理整合,会议确定了专委会研究课题和牵头单位。与会委员还针对《互联网金融 个体网络借贷 电子合同安全规范》标准草案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王永红主任委员指出,举办专家论坛和开展课题研究是专委会履职的重要抓手。此次课题研究选题内容较为充实,体系较为完整,既涵盖了互联网金融总体安全防护体系,包括应对内外部安全威胁等整体性的研究,也兼顾了各个细分领域,对安全产品和技术也有所考虑。王永红主任委员要求专委会秘书处根据与会专家建议进一步整合课题,并希望课题组成员发挥各自所长、优势互补,积极参与课题研究。

下一步,专委会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进一步整合调动行业资源,探索建立互联网金融安全信息共享平台,加强课题研究和相关标准研制实施工作,切实提升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水平。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