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四家公司设立的上海尚诚消费金融公司获得开业批复
2017/8/16 9:04:08

上海银行8月15日晚间公告,上海尚诚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开业批复。

公告称,近日收到《上海银监局关于上海尚诚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沪银监复〔2017〕359号),批准上海尚诚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开业,中文名称为“上海尚诚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为“Shanghai ShangCheng Consumer Finance Corporation Limited”。

2016年11月25日,上海银行发布关于获准筹建消费金融公司的公告。从获批筹建到如今批准开业大概大半年的时间。

上海尚诚消费金融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0亿元,由上海银行与携程旅游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深圳市德远益信投资有限公司、无锡长盈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其中,上海银行出资金额人民币3.8亿元,持股比例38%。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尚诚消费金融公司是第十八家获批的消费金融公司。消费金融公司从2010年开始试点,2014年逐步放开,到2016年,进入一个较为密集的发牌期。

上海尚诚消费金融公司的股东背景中,携程最为引人注目。

携程做金融已经很久,在2013年就推出了携程宝,是一种预付卡类产品。之后携程在2014年还推出了“程涨宝”理财,与携程的股价挂钩。除此之外携程有保险代销业务,销售旅游保险、意外险、健康险、财产险。2016年1月,携程成立携程金服业务板块,联合万事达卡推出的“携程万千赏”平台。5月,携程金服称,与JCB国际信用卡公司就“计划推出境外使用的支付创新产品”一事达成共识。

在旅游消费金融方面,资料显示,携程曾分别与中信银行、趣分期等公司合作推出过旅游分期服务,也曾与工行、招行等银行推出过联名信用卡。

此次作为股东参与发起尚诚消费金融,应该是携程进一步做大旅游消费金融的前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