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乘车范围再扩大 腾讯乘车码走进驻马店
移动支付网 2017/8/16 12:59:29

继广州、青岛先后推出腾讯乘车码之后,今天,腾讯二维码乘车服务范围再度扩大,迎来了“码”上乘车第三城——河南省驻马店市。此后,驻马店市民和外地游客在部分站点乘坐公共交通时可通过腾讯乘车码小程序一键享受移动支付便捷乘车。驻马店公交线路也成为全省首条支持腾讯乘车码的公交线路。

首次使用二维码乘车,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腾讯乘车码”,此后乘车码会自动进入微信卡包,再次使用时在“我-卡包-会员卡”可以轻松找到。乘坐公交时靠近扫码机,刷码成功后即可乘车,实现了脱网验证,机器响应速度在0.3秒内。并且,驻马店掌上公交可及时查询公交线路。此外,使用腾讯乘车码无需用户充值,刷码乘车后,车费支持实时和异步扣款,实现“先乘车,后付费”,为市民提供多元的支付方式,极大提升了用户出行效率。

腾讯乘车码上线驻马店,目前已在市内18条路线的16台公交车上开通此项服务,预计9月30日之前完成市区600辆公交车机具改造,并且,后续将会开通更多的线路和优惠措施。目前,驻马店公交月刷卡1.83百万笔,日均交易笔数为6.03万,并以现金用户居多,有着较大的需求市场和诸多因现金交易带来的不便。腾讯乘车码的推出,为用户提供了便捷出行的移动支付服务,让大众尽最大可能减少对私家车的依赖,从而减少碳排放,助力构建低碳绿色城市。素有“车舆文化之乡”之称的驻马店,自古以来便为交通要冲,境内交通发达,线路纵横交错,腾讯乘车码的上线是新时期城市交通发展的成果,传承文明,开拓创新。驻马店作为国家卫生城市,更是其践行低碳绿色出行理念的具体体现。

腾讯乘车码项目负责人宋凌云表示:“腾讯互联网金融业务始终坚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不断开拓场景,为用户提供价值。通过腾讯乘车码,我们希望将移动支付技术与公交出行场景和行业生态融合发展连接起来,让用户享受安全、便捷和舒适的公共出行服务。”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