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电商Flipkart旗下支付平台PhonePe接入2.5万商家
2017/8/25 9:28:57

据外媒entrackr消息,印度电商巨头Flipkart旗下数字支付应用PhonePe透露,他们已经捆绑了2.5万通过其App应用接受统一支付接口(UPI)支付的商户。

在这些商户中甚至不乏一些本土知名品牌,比如Apollo Pharmacy,Cafe Coffee Day,Barista和Spencer’s,此外还有15家大型零售连锁店。现在,PhonePe已经是使用统一支付接口(UPI)规模最大的公司,控制了后者接近80%的总交易量。

Pradeep Dodle是PhonePe业务拓展部主管,在接受印媒《Business Standard》采访时他表示:“对我们这个企业来说,消费者和商家同样重要。我们不仅仅为消费者提供便捷的购物方式,而且还为商家推出了大量定制解决方案。”

为了接入统一支付接口应用,PhonePe还和本土银行YESBank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PhoenPe是在2011年被Flipkart收购的,他们在去年十月发布了一款基于统一支付接口平台的App,旨在提升多种数字支付机制来跟进印度政府大力推广的无现金经济社会转型政策。

基于统一支付接口,用户账户可以实现实时转账。根据最近的数据显示,今年七月印度统一支付接口交易量已经突破了1100万笔,很多业内专家也表示越来越多人会使用这套机制来购买商品和服务。

不仅如此,很多全球大企业(比如谷歌、TrueCaller、Uber和WhatsApp)都开始选择统一支付接口来处理其平台在印度的支付交易。

PhonePe的竞争对手包括Paytm、FreeCharge、以及Mobikwik,特别是Mobikwik,一直是印度线上支付市场的领跑者,而且目前已经接入了多家线下商户,通过其平台接受支付交易。

PhonePe vs Paytm

事实上,在印度市场提供支付服务的所有公司中,Paytm拥有的用户群规模是最大的,他们也被看作是PhonePe最大的竞争对手。此外,Paytm公司还是印度移动钱包领域里的老大,更是印度无纸化现金交易转型过程中的直接受益者。

不过,随着支付行业的不断发展,Paytm已经意识到竞争正在变得日以及李。最近,该公司旗下电商平台PaytmMall和8.5万家商户解除了合作关系,并且为了进军二线和三线城镇,签约了3000家服务代理商。

相比于PhonePe,Paytm的一大竞争优势就是其庞大的用户群规模,截止2017年3月31日的财年数据显示,该公司的数字钱包用户数量已经达到了2.18亿。

目前,Paytm每月处理的线下交易量已经达到了1亿笔。

现阶段,PhonePe公司已经从此前纯粹的P2P转账服务提供商转型成了一家银行内转账服务提供商。不仅如此,他们还为用户提供了不少增值服务,比如支付提醒等。

据PhonePe公司自称,其App截至目前的下载量达到了4000万,但是根据谷歌应用商店的数据显示,其App下载量大约为1000万。去年十二月,PhonePe平台业务交易量为110万笔,而现在已经增长到了650万笔。

未来,支付应用势必会在产品易用性上下功夫,而且各个平台也在朝“用户友好”的方向不断改进,想必以后大家都不用再去银行了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