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公交将试点扫码乘车 支持合肥通APP和腾讯乘车码
2017/8/29 9:03:42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昨天,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从合肥城市通卡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最快9月中旬起,合肥人乘坐公交车就能使用二维码支付了。先期将在一条公交线路进行试点,目前该公司正在进行后台系统搭建、测试以及公交车载扫码机具的定型准备。

进展:扫码乘公交下月试点

对于经常乘坐公交车的合肥市民来说,投币及刷卡是再熟悉不过的两种方式了。3年前,合肥城市通卡公司又开通了刷手机乘车业务,当时通过具备NFC功能的手机在通信运营商营业厅更换或新办手机卡实现,目前合肥市已经有几十万手机用户可以使用这一功能。

“除了现有的支付方式,越来越多的人在呼吁使用扫手机二维码方式乘车。”合肥城市通卡公司副总经理马长潇表示,9月中旬,合肥将在一条公交线路试点扫手机二维码乘车,届时也会接入微信入口为市民服务。试点开始后,该线路上的每辆公交车上都将暂时新增一台专用扫码机具,“目前开发工作进展还算顺利,正在和相关公司就接入细节问题开展对接。”

马长潇表示,由于扫手机二维码在公交场景应用属于新生事物,试点的过程也是不断改进和提升用户体验的过程。“其实就通过的快速性来说,许多新型支付方式还不如传统的刷卡,所以此次试点会从一条线路开始,并没有进行大范围推进,毕竟用户熟悉这种支付方式还需要一个过程。”马长潇说,根据试点遇到的问题和阶段性使用情况,还会对设备等进行优化,顺利的话会在更多公交线路上推广扫手机二维码乘车。

方式:刷手机二维码支付车费

“市民可以在手机公开应用市场中下载‘合肥通’APP,在安装使用后通过指引点击乘车扫码功能即可;另一种方式是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腾讯乘车码’,点击开通‘合肥通公交乘车二维码’即可。”合肥城市通卡公司市场部负责人介绍说,为了节省时间,乘客最好在上车前就先打开二维码,新的扫码机具上有摄像头,乘客要注意把二维码对准摄像头,“不过现在‘合肥通公交乘车二维码’暂时还没有上线,需要腾讯公司接入‘合肥通’平台,试点开始后就可以了。”

该负责人表示,在实际应用过程中,受到光线、车辆震动、扫码对焦距离等情况的影响,或许有些乘客不能一次扫码成功,会增加后面排队乘客的等待时间,但这也是新型支付方式不可避免的遗憾,“比较方便的是,微信扫码支付不需要用户输入密码,会节省一些时间,而且是固定金额,不用担心多扣费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