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tm推出iOS版支付银行,着眼长期红利
2017/9/3 11:25:57

在推出首个移动支付平台八年之后,Paytm宣布在其移动App上推出支付银行业务。目前beta版仅支持苹果iOS系统,而且只对有限的用户开发。

该公司一位发言人表示:“Paytm Payments Bank正在开发印度首个世界级的数字银行,旨在银行业内构建全新商业模式,专注于把金融服务提供给那些落后地区、以及过去未服务到的客户。”

今年五月,Paytm Payments Bank在印度诺伊达成立了一家分行,他们计划在成立一年时间之内,开设31家分行和3000个服务网点。

现阶段,该行为其储蓄账户提供的年利息率为4%,比竞争对手Airtel和India Post提供的年利息率要低,前者为其储蓄账户提供的最高年利息率为7.25%,而India Post提供的年利息率则在4.5-5.5% 之间。

目前,Paytm公司希望将旗下使用P2P、O2O、以及转账交易的用户转化为Payments Bank账户,据悉该公司称其平台上拥有2.11亿用户。

Paytm公司创始人Vijay Shekhar Sharma在推出虚拟POS业务时曾表示:“有了银行,我们就有了全新的收入源。Paytm公司正在获取客户,我们相信Payments Bank将会在两年之内实现盈利。所以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我不觉得银行业务必须要赚钱,而是要把重点放在培养用户上,我们不会鼠目寸光,而是要获得长期红利。”

如今,通过部署二维码,Paytm公司已经把业务拓展到了线下。最近,他们又在线上购物平台PaytmMall上整合了二维码支付功能。Paytm公司表示,他们现在拥有500万商户,能够接受Paytm作为首选支付方式,包括小型街边店、实体零售店、以及大型零售商等。此外,利用统一支付接口(UPI),该公司还允许其用户通过他们发布的虚拟付款地址进行交易。

我们知道,印度市场也是以政策为导向的,而政策也经常出现变化,也许在未来两到五年时间,线上支付银行就能履行全功能银行业务。Paytm公司现在正处在培养其用户习惯的阶段,他们正在静静地等待时机成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