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60个车站自动售票机可手机支付购票充值
2017/9/6 14:43:56

随着手机支付功能的广泛应用,身无分文行天下成了很多市民的常态。9月6日,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开通试运营当日,包括10号线一期在内的60个成都地铁车站开通了自动售票机二维码购票和天府通充值功能。到今年年底,这一功能还将实现地铁全线网所有车站覆盖。

据悉,为顺应移动互联网趋势,提高乘客出行效率,成都地铁首次在自动售票机上增加移动支付功能,以实现微信、支付宝二维码购票、充值,为乘客提供更加多元化、便捷的购票方式。9月6日起,全线网共60个车站,200余台自动售票机均已开展二维码支付功能试点,其中1号线2个车站、2号线26个车站、3号线12个车站、4号线16个车站,10号线全线车站。

乘客可在地铁10号线一期任意站点的自动售票机或者1、2、3、4号线试点车站内带有“支付宝、微信支付”指示牌的自动售票机上体验移动支付购票或充值。整个操作过程除了新增支付方式选择及二维码扫码支付界面,其他界面及操作流程与现阶段购票、充值流程基本一致。若乘客选择微信或支付宝支付,只需拿出手机并打开支付APP扫一扫自动售票机屏幕上即时生成的二维码,便可轻松完成支付及后续购票、充值业务流程。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开通二维码支付功能的设备,均已换上具有操作流程指引的全新贴纸。若乘客对其操作流程存在疑问,可参考具有移动支付业务设备上的操作指引并按步骤进行操作。

预计到2017年底,成都地铁线网所有车站的自动售票机均将实现微信、支付宝二维码支付进行购票、充值业务。

手机支付购票步骤:

步骤一:触摸屏幕,选择你要去的目的地;

步骤二:选择购票数量;

步骤三:选择支付方式;

步骤四:付款,根据上一步骤支付方式的选择,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支付或投入纸币支付(注意:二维码付款时间只有60秒,可提前准备好手机,并打开对应业务软件);

步骤五:取票口取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