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公交实现云闪付、ODA双通道支付应用
移动支付网 2017/9/6 19:09:25

9月6日,由中国银联广东分公司、肇庆市交通集团及相关金融机构通力合作打造的银联云闪付智慧公交项目正式上线。即日起,凡持有开通小额免密免签功能的银联IC卡,或者开通手机Pay、银联二维码支付功能的手机、可穿戴设备,均可以实现“云闪付”乘车。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肇庆智慧公交的银联云闪付系统采用“双通道支付模式”,既支持金融IC卡联机交易的双免“闪付”,也同时支持延迟联机的ODA交易双免“闪付”,两种模式之间可以实时进行切换,ODA交易主要是为了提高刷卡速度。另外当公交车载POS机网络不佳无法实时联机是,交易模式也会自动切换成ODA交易,以保障乘客“无障碍”刷卡乘车。

据悉,肇庆是宜昌之后,全国第二个采用金融IC卡“双通道模式”应用的公交支付系统。同时,肇庆也是全省首个实现公交车ODA应用的示范城市。今年8月10日,银联“云闪付”登上宜昌公交,首创金融IC卡“双通道模式”应用,不过目前只在K2路公交车上试点。

另外比宜昌公交更为先进的是,肇庆智慧公交同时支持银联二维码支付。乘客只要下载银联钱包或指定银行APP,打开付款码,对准公交车载机扫一扫,即可实现扫码付款。

目前,银联云闪付已覆盖肇庆市端州区、高要区、鼎湖区等市区公交线路的550辆公交车,并且从9月10日到今年底,乘客凡是使用62开头的并且已经开通小额“双免”的银联芯片卡、云闪付手机Pay、云闪付二维码等支付方式在肇庆市乘坐公交,均可享受62折优惠。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