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开启“智慧医疗” 移动支付新模式
2017/9/7 9:16:32

9月6日电随着手机移动支付时代的到来,中国建设银行眉山分行开启“移动互联网+医疗”新模式,联合眉山市人民医院、眉山市中医医院和眉山市妇幼保健院搭建起手机微信移动支付平台,解决日常看病排队长、挂号慢的问题。

据悉,“银医微信平台手机应用”项目在眉山市各级医疗机构中尚属首例,它是指基于微信服务号开发的医院全流程移动医疗服务平台,平台以医院官方微信服务号为服务入口,由建行眉山分行根据医院医疗服务的需求,结合微信服务号平台开放接口及医院接口进行的二次开发建设而成。

相比传统的通过窗口和自助设备的挂号、缴费模式,银医微信支付突破了物理场所的限制。每台手机都是一个医院挂号和缴费的终端,患者通过使用手机进入医院微信服务号便可实现挂号、缴费、查询诊疗报告等一站式全流程的医疗服务,实现“移动医疗”,极大地缩短了患者排队等候时间,可以有效缓解“挂号难”“缴费难”的问题。

自应用上线以来,手机微信移动支付平台通过微信实现挂号缴费的看病模式已经在眉山的医院行业产生巨大影响,受到医院和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截至2017年7月末,共实现累计关注人数15万余人、累计绑定诊疗卡人9万余张、累计交易量达到3000余万元,掀起了“智慧医疗”的新潮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