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tm向其支付银行业务增股6亿卢比
2017/9/11 9:28:49

根据印度企业注册署的相关文件披露,今年五月份成立的Paytm Payments Bank董事会已经批准了向包括其创始人Shekhar Sharma在内的现有股东增股6亿印度卢比。

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Vijay Shekhar Sharma目前拥有PaytmPayments Bank公司51%的股份,在这笔6亿印度卢比投资中,他投资了3.06亿印度卢比,另外两个股东One97 Communications和One97 communications India分别投资了2.34亿印度卢比和6000万印度卢比。

截至目前,这家支付银行的融资总金额已经达到了27.8亿印度卢比。

PaytmPayments Bank运营总部设在印度诺伊达,目前为用户提供年利率4%的贷款,这一贷款利率要比其竞争对手Airtel和India Post低,后者的最高贷款利率分别为7.25%和4.5-5.5%。Sharma拥有该支付银行最大股权,其他股权持有方是获得阿里巴巴支持的One97 Communications。不过,阿里巴巴并没有直接持有Paytm Payments Bank股权。

Paytm(运营母公司为One97 Communications)现在已经被拆分成了两个独立运营实体--Paytm E-commerce和PaytmPayments Bank。该公司表示,在第一年内,他们计划开设31家分行和3000个客户服务网点。预计到2020年,Paytm Payments Bank将会开设超过5亿银行账户。

现阶段,该公司的目标是要把旗下用户"迁移"到支付银行Payments Bank,并且使用转账、P2P、O2O等业务功能。目前,Paytm公司表示其平台上用户数量为2.11亿。

不过,根据印度央行的规定,现在Paytm Payments Bank并不能直接提供某些金融服务,仅能执行储蓄存款和转账业务,贷款业务是不允许开展的。因此,未来他们还希望将业务拓展到零售、中小企业贷款和消费信用等领域。为了实现这一目标,PaymentsBank首席执行官Renu Satti表示,他们正在积极和传统银行合作,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银行金融服务。

根据Payments Bank首席执行官RenuSatti透露,为了能够提供定期存款和贷款服务,他们计划和传统银行合作,推出全方位金融业务。

此外,根据Sharma在个人Twitter上发布的推文,他们还计划和RuPay合作,推出专属借记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