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Pay料】微信转账已支持延迟到账,小米公交支持城市暴增50个
移动支付网 2017/9/12 8:46:09

每日新闻简报,轻阅读栏目,各种新奇好玩技术、央妈信息、大咖观点、国外资讯、媒体评论......这里都有。

支付+

微信转账现已支持延迟到账

由于骗子猖獗,现在ATM机转账默认都是24小时后到账。微信考虑到这个需求,现在进入钱包-支付管理中,可设置转账到账时间。默认是马上到账,但用户可以设置为24小时或者2小时到账。设置后给好友转账后,对方可以立马点击“收钱”,但资金却要在24小时或者2小时后才能进入零钱中,在此之前钱在财付通托管。

支付宝回应刷钱BUG:已报警

9月10日消息,昨天晚间,有网友爆料称,支付宝出现严重恶性Bug,在iOS版本8.0的iPhone 6手机上可无限刷钱。对此,支付宝官方作出回应,称"系统一切正常,网传视频系拼接伪造而成"。值得注意的是,此前iOS版本为8.0的iPhone 6手机曾出现过类似Bug,可使用虚拟信用卡在App Store无限充值,而这一Bug在黑产圈已成为公开的秘密。

苹果Face ID或可用于Apple Pay

开发者从iOS 11 GM版的文件中又有了最新的发现,Face ID很有可能可用于Apple Pay。将目光放回Face ID身上,苹果的这个刷脸支付可以自动进行,不过在使用的时候,还需要双击侧面的按键,就是那个传闻中的加长电源键才能确定支付。

Paytm向其支付银行业务增股6亿卢比

根据印度企业注册署的相关文件披露,今年五月份成立的Paytm Payments Bank董事会已经批准了向包括其创始人Shekhar Sharma在内的现有股东增股6亿印度卢比。截至目前,这家支付银行的融资总金额已经达到了27.8亿印度卢比。PaytmPayments Bank运营总部设在印度诺伊达,目前为用户提供年利率4%的贷款,这一贷款利率要比其竞争对手Airtel和India Post低。

西藏纳铭举牌联想“难忘”西藏旅游

西藏旅游9日发布公告称,本次增持后,西藏纳铭持有上市公司945.69万股左右,占总股本的5.00%,达成举牌。西藏纳铭不是别人,它背后站着的正是联想控股。此前,传闻西藏旅游拟以18.65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4.56亿股,并支付现金25亿元购买联想控股、孙陶然等46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拉卡拉100%股权,整体作价110亿元。若交易完成,孙陶然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成为上市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当时,拉卡拉的第一大股东为联想控股。

TUSI与Intel共同开发区块链技术

2017年9月10日,2017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江苏无锡市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作为参展嘉宾,腾讯与无锡市高新区联合成立了国内首个TUSI(腾讯用户安全基础设施)物联网联合实验室。发布会上,腾讯与Intel签署了区块链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开发区块链技术,用于腾讯TUSI物联网联合实验室。

Kakao Pay将与支付宝互通

韩国Kakao近日宣布将扩大其快捷支付领域,今年下半年将推出支持微小商户QR码(二维码)支付功能。并与支付宝线上支付互相支持,其应用不只是在韩国,中国游客和中国网上购物消费者也能使用。之前的Kakao转账功能还局限于Kakao好友之间的转账,现在可以向陌生人(商户)轻松转账。二维码支付和转账在中国已经普及,但在韩国鲜有人知。

合肥公交支持腾讯乘车码

合肥公交集团日前称,已经在开展支付宝、微信等移动支付的工作。合肥公交现在可以使用微信上的腾讯乘车码进行支付,目前合肥公交开通微信腾讯乘车码支付的公交路线是11路和166路,更多公交路线还待添加。腾讯乘车码是一种可以用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二维码。开通后,只需打开微信小程序向扫码机展示二维码即可乘车。

小米公交支持城市暴增50个

9月11日在小米MIX2和小米Note3发布会雷军宣布,小米手机已成功支持交通部的“交通联合一卡通”功能,是国内首家支持该功能的手机厂商。有了交通联合卡加持,小米公交现已支持近60个城市手机刷卡乘坐公交、地铁。加上米粉反馈的40多个城市也支持手机刷卡乘坐公交、地铁或轻轨,这样开通交通联合卡后有可能在近100个城市刷手机乘坐公交、地铁。

金融+

受母行影响,交银租赁评级遭穆迪下调

近日,穆迪发布报告将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长期/短期存款评级由A2/P-1调降至A3/P-2,展望稳定。受此事件影响,交通银行全资子公司交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信用评级亦相应下调。据业内人士指出,交通银行资金来源中,成本较高的批发资金占比较高,在今年流动性收紧的大背景下,银行间市场利率走高,让交通银行盈利能力承受较大压力,并引发了此次评级下调。

英媒:中国消费金融风险攀升

英媒报道称,近年来伴随居民消费需求日趋扩大、政策支持以及金融科技的驱动,中国消费金融的赛道正变得愈发拥挤。业内人士指出,虽然从市场容量上看消费金融发展空间犹存,但居民杠杆水平较快攀升以及消费信贷无序扩张导致的潜在风险不容忽视,未来监管将进一步升级。

消费金融的发展得益于大数据技术带来的风控模式创新,但数据本身所存在真实性、有效性等问题,加之市场环境突然变化很可能会导致数据变异,均令消费金融基于大数据的快速扩张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安全。

ICO叫停后四家区块链创企获得融资

据零壹财经了解,上周有四家区块链创企宣布获得融资,分别是比特币矿场矿世云算、区块链房产投资公司咔咔房链获、漂流链以及人工智能+区块链公司DeepBrain。

9月4日下午,央行等7部委联合下发《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对ICO定性"涉嫌从事非法金融活动"且严重扰乱了经济金融秩序。但中国人民银行参事盛松成近期公开表示虽然不少ICO项目的代币可以说是“空气币”,但中国仍应该鼓励区块链技术。

大学生深陷“校园贷”

9月8日下午,就读于海南某高校的大三学生阿强(化名)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海垦派出所报案。阿强称,他在近一年的时间里,通过60多个网络借贷平台借款,第一笔借贷仅3000元,现在累计需还将近30万元。恰好近期国家相关部门已经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贷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暂停网贷机构开展校园贷业务。

网贷银行存管非万能

网贷资金银行存管一直是整改的重要一环。目前来看,银行存管完成情况并不乐观。据网贷之家消息,目前有705家平台宣布与银行签订直接存管协议,但仅有450家平台正式上线银行存管。然而,平台上线存管背后仍存在不少猫腻,如“部分存管”、存管隐身等问题,此外,银行存管并非万能,出现问题的平台也不少。

比如网贷宣称上线银行存管,却只有部分标的接入;同时,客户无法感知“隐身”的存管暗藏风险;最后,上线银行存管后仍然爆雷的案例也时有发生。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