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支付平台对接完成,乌鲁木齐买房交契税可微信支付
2017/9/22 9:34:33

21日,记者从乌市地方税务局征管处及招商银行乌鲁木齐分行了解到,随着“乌市地税移动办税”公众微信平台的启用及测试完毕,现在,购买新房,办理申报、缴纳房屋契税业务,您不用再经历请假、排队的尴尬与无奈,只要关注该微信平台,就能通过一部手机搞定契税申报及缴纳的全部事宜。预计十一大假过后,为给市民提供更大的方便,二手房的房屋契税申报及缴纳业务,也可实现微信分分钟办结。

据了解,目前首府共有地税办税服务大厅14个,其中可办理房屋契税申报及缴纳的业务大厅共9个,而据统计,淡季每天办理新房契税申报及缴纳业务40~50笔,二手房契税申报及缴纳业务达200~300笔,若到旺季,新房及二手房的相关业务总量每天可达800余笔。

乌市地方税务局征管处副处长师哲介绍,在以前,受业务办理流程及电脑操作、办事人员聚集等因素所限,通过柜台办理,市民不仅需要辗转往返于房产局及地税大厅,快的一两天可以办完,慢则三四天才能办结。

为了让群众少跑腿,乌市地税局完成了乌市智慧城市综合涉税信息交换共享平台,实现了与全市18个政府部门的信息互通,今年5月,随着移动办税厅的启用,已可以实现通过手机完成契税申报相关业务。至9月15日,与招商银行乌鲁木齐分行提供的招银e付统一支付平台对接完毕,一周测试时间,已成功完成12笔新购房房屋契税微信申报及缴纳业务,累计缴纳税款达10.5万元。

“我们工作人员在地税办税服务大厅指导来办税的市民关注我们的乌市地税移动办税微信平台,手机操作缴税,最快2分钟就全部办完了。”师哲说。

需要注意的是,通过手机办理房屋契税申报及缴纳业务,目前仅限新购一手房,房主需持有合法有效的购房合同;手机缴纳契税,现仅限微信支付,日后也将开通更多支付渠道(如:支付宝);完成手机缴税后,如需打印完税证明,您可前往任何一处地税服务大厅,通过自动终端机打印即可。

手机申办新购一手房契税申报及缴税流程一览:

1、关注“乌市地税移动办税”微信公众平台

2、进入公众号首页,点击左下方“微首页”

3、进入“微首页”,点击上方“新房契税申报”

4、跳转界面后,输入您的身份证号与合同编号,点击确认

5、房屋信息采集表中,确认您的房屋产权占比和房屋套次

6、确认税款信息无误后,点击网上交款

7、在跳转界面中输入手机号码,点击支付税款

8、跳转至招银e付界面后,选择微信支付,输入支付密码

9、短暂等待后,即可完成缴费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