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交收费明年试点Apple Pay
2017/9/25 16:39:15

近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新加班少数出行者不久将能够使用他们的iPhone或Apple Watch来支付火车和公共汽车的乘车费,新加坡的陆地交通管理局(Land Transit Authority)计划在2018年推出涉及Apple Pay的试点项目。

陆路交通管理局本月初宣布,该机构与Apple Pay长期合作伙伴万事达信用卡(Mastercard)推出的账户式付费系统(ABT)试点项目的试验期将进行延长。

陆路交通管理局表示,在3月份推出的ABT试点项目,通过支持非接触支付方便了公共交通售票过程,特别是EMV信用卡和借记卡。ABT试点项目自今年3月份推出后已有超过10万人注册使用,每日平均交易超过6万次。

ABT试点项目最初试验期为六个月,随着这个项目试验期的延长和即将正式使用,陆路交通管理局打算评估基于智能手机的非接触支付系统的效果。加入Apple Pay,,到2018年第一季度,出行者将能够利用Android Pay和Samsung Pay进行支付。

“陆路交通管理局感到高兴的是,能够让出行者享受公共交通电子支付的方便,”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局长鄞云斌(Ngien Hoon Ping)表示,“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我们的目标是推动ABT试点延伸、扩展和最终永久的为出行者使用。”

有兴趣参加该项目的人,可以通过TransitLink ABT票务门户网站进行注册。

新加坡这一交通解决方案类似于Apple Pay在日本的首次推出。当该支付系统去年在日本推出时,受到最广泛宣传的使用案例之一是Suica,这是JR East促销的可充值交通卡。

其它重要的大都会城市,也正在评估Apple Pay等基于智能手机的支付解决方案,最有可能采用的将是纽约的MTA在2018年中推出一个整合系统。

苹果正在不断增强其羽翼未丰的支付系统市场地位,最近正在将索尼推出的受到全球性支持的非接触式智能卡FeliCa整合入iPhone 8、iPhone X和Apple Watch Series 3设备。而之前,只有销售在日本的iPhone 7和Apple Watch Series 2设备能够使用FeliCa进行支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