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通卡晚上自动扣款,东莞发生多起ETC盗刷案
2017/10/16 9:46:54

晚上把车停在路边,却突然收到粤通卡被扣款的手机短信提醒,这让车主觉得十分奇怪,立即报警。谢岗公安分局在接到报案后,迅速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这都得记“天网”一功。

9月27日上午7时至9时,谢岗公安分局赵林派出所先后接到事主报案称,他们将小车停放在谢岗镇市场街、广场路等处,在次日早上却发现车上的“粤通卡”被人盗刷了。

赵林派出所办案民警黄志敏:“我们是27日早上,陆续接到4名事主的报案,都称他们车的粤通卡,就是我们的ETC信用卡被盗刷了,大概500到800元的金额,涉案金额四个受害人加起来,是3000元左右。”

接报后,谢岗公安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全力侦查。通过调取视频,办案民警发现嫌疑人为两名男子,并初步掌握了嫌疑人作案后的活动轨迹。

赵林派出所办案民警黄志敏:“我们成功掌握了,作案嫌疑人的车辆,还有他们的相貌特征,等关键线索。”

9月28日凌晨3点左右,伏击民警在泰园社区公园街一带,发现两名男子行动诡秘,不断向停在路边的小车里观望,伏击民警立即对两名男子进行盘查,并在两人身上搜出POS机等作案工具,于是立即将两名男子带回办案中心进一步审查。

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刘某、杨某,如实交代了在网上购买POS机,流窜谢岗、大朗等镇盗刷汽车上的“粤通卡”。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公安部门提醒广大车主,犯罪嫌疑人是利用了银联卡小额支付、免密免签功能,盗刷了车主的粤通卡。

赵林派出所办案民警黄志敏:“因为粤通卡有小额免密功能,而且这种犯罪,也是比较新型的犯罪,我们就提醒一下广大车主们,要及时关闭小额免密功能,因为它那个ETC粤通卡,有一个卡插在里面的,如果你的车,晚上停靠在路边,要把卡拔出来。”

2017第二届移动金融安全大会业内唯一一个聚焦移动金融安全的峰会。

议程详情见大会专栏:http://www.mpaypass.com.cn/MFSC2017/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