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支付银行Jio预计在十二月上线,预计用户数达1亿
2017/10/19 14:32:21

据外媒entrackr消息,RelianceIndustries Ltd(RIL)和State Bank ofIndia(SBI)成立了一家合资支付银行Jio Payments Bank,预计会在今年十二月推出银行服务。据悉,在这家支付银行里,Reliance Industries Ltd股份占比为70%,SBI股份占比为30%。目前,他们已经在今年三月获得了印度央行——印度储备银行的支付银行执照,预计旗下客户数量将会达到1亿。

此前,该公司曾计划在今年十月交付JioPhone智能手机的时候同步推出银行服务。不过从现阶段来看,这个计划显然无法按时完成了。随着新银行的成立,SBI将会利用Reliance Jio旗下网络接触到更多“最后一公里”消费者。

和传统银行不同,Jio Payments Bank不会设立任何实体分支机构(分行),而是直接通过Jio下属零售实体店直接为客户提供服务。根据该公司的官方说法:“新成立的支付银行起初计划在今年十月份开始运营,但是由于印度储备银行要求Jio Payments Bank展示其具体业务功能,来确保业务推出时不会有任何问题,结果导致时间推出。但是,业务启动的截止时间不会晚于今年十二月。”

印度央行一直希望市场上有更多低成本银行服务出现,进一步提升该国金融包容性。而对于小型金融银行而言,依靠技术优势和节约的商业模式,可以大幅降低银行运营成本。

目前,印度市场上已经有Airtel,Fino和Paytm Payments Bank三家实体银行,另一家印度邮政支付银行(India Post Payments Bank)也完成了软启动。

但是,印度本土支付银行启动业务的速度却比较缓慢。举个例子,Aditya Birla Nuvo Ltd.,Vodafone m-Pesa Ltd.以及National Securities Depository Ltd.都还没有推出银行业务,而他们其实在两年前就完成了印度央行的初审批复。

SudhakarRamasubramanium是Idea Payments Bank支付银行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这家支付银行目前也没有启动业务),他认为出现上述问题的主要原因,是这些支付银行依然采用了日常工资的劳动力模式,而没有采用企业年金模式。

本文部分内容来自于entrackr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