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卡增加B2B区块链支付工具
2017/10/23 20:38:07

暴走时评:万事达卡宣布去年首次公布的区块链支付工具将用于B2B交易,用来解决跨境支付中的速度、透明性和成本问题。并鼓励其他公司利用其区块链API进行交易结算,并结合其他服务提供技术开发服务。

信用卡巨头万事达卡(Mastercard)在推进一系列去年公布的区块链支付工具,并向银行和商户开放,可以用于更多用途。

在媒体报道中,公司宣布首先用于B2B交易,目的是“解决跨境支付中的速度、透明性和成本问题”。

万事达卡在2016年10月首次公布其区块链工作,发布了旨在智能合约和支付结算流程的系统。同时区块链主管Justin Pinkham说公司希望寻找平台的合作方。

现在万事达卡鼓励其他公司开始通过其区块链API进行交易结算,可以减轻跨境支付流程中的摩擦。

万事达实验室(Mastercard Labs)的执行副总裁Ken Moore说:

“通过结合万事达区块链技术和结算网络及相关网络规范,我们创建了安全、可审计、易扩容的解决方案”。

公司称,计划结合其区块链API与其他服务,让合作伙伴开发用例,并创建独特的交易类型。

而且万事达还强调了寻求相关技术应用知识产权的工作,以及与企业以太坊联盟(Enterprise Ethereum Alliance)的合作用例“已经超出万事达传统支付环境的范畴”。

比如,最近发布的一项专利申请中,公司指出在探索统一的支付结算系统,可以利用区块链作为B2B支付工具。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