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银行金融科技峰会在沪落幕
移动支付网 2017/10/30 14:45:24

2017年是业界公认的金融科技元年。

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区块链”和“移动信息化”技术基本板块的金融科技由各自独立发展,到融和,到落地应用,到案例如雨后春笋出现。BFtS2017应运而生。

2017年10月20日,“2017银行金融科技峰会”在上海龙之梦大酒店成功举办。本次大会有上海觅策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主办,以“厚积薄发——开创银行金融科技应用新局面”为主题。有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和交通银行,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等股份制银行,江苏银行上海银行北京银行天津银行兰州银行等城商行,民营银行和外资银行在内的83家银行147个银行人参加了本次峰会,除了行长副行等银行最高决策层外,还有风险管理部,信息科技部,电子银行部,信用卡,贷后管理等各个主要职能部门和业务部门的银行领导参加本次金融科技盛宴。

上海农商银行首席信息官周衡昌先生,和我们分享了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特别是金融科技应用迅速发展的背景下的大数据转型的思考。

交通银行数据中心副总经理郑仕辉先生,带领我们回顾了银行或者金融行业的科技发展历程,然后来看一下互联网金融带来的创新是怎么驱动业务来创新,接着是展望下一步金融科技怎么来驱动银行发展。

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的周伊丽女士向我们介绍了光大银行的大数据在电子银行业的应用场景,应用探索和未来的发展。

招商银行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李明强先生告诉大家冰冷的风控现实,把大家从飘飘然的状态拉到地面,让我们知道现实情况里的风控难点,痛点,以及风控怎样服务于业务。

在人工智能于银行业应用的对话上,交通银行楚森先生,花旗银行的杨立功先生,光大银行周伊丽女士和招商银行李明强先生和我们分享了金融科技是自研发还是拿来主义,金融科技出现时是及时使用还是跟随策略,以及金融科技的国内外使用情况对比等方面。也让我们看到不同角色对同一个问题的不同看法,业务负责的周伊丽女士是进取派,风控负责的李明强先生是保守派,而花旗银行杨立功先生是处于二者之间的处理方式。

在本次峰会上,金融科技方案商也和我们分享了他们的服务方案和技术强项。

资产百分百首席科学家杜邓宝先生,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的综合贷后管理方案,可以帮助银行客户做包括催收清账等贷后支持。

复杂美吴思进CEO吴思进先生给大家介绍了复杂美区块链在供应链金融和票据方面的应用,尤其是美的金融,海航海平线和国家电网的积分应用系统。

邦盛科技的机器学习事业部总经理孙斌杰先生介绍了邦盛科技的基于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的银行金融风控实践。

阿里云的业务总监张立成先生回顾了周伊丽女士的精彩内容,并从人财物三个维度讲述了阿里云的云使用场景。

天威诚信的银行行业总监张江涛先生和我们分享了新金融背景下的风险服务,主要是天威诚信的风险管理技术和方案。

玖富金融,邦盛科技,复杂美,91征信,房价网,中估联,合合信息等方案商也现场展示了他们的业务强项和解决方案。

茶歇交流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