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上线二维码乘车应用“焦作行” 市民扫码乘车只需不到2秒
移动支付网 2017/11/7 15:46:00

移动支付网2017年11月7号讯,近期焦作市公交总公司上线了一款名叫“焦作行”的APP,当地市民可借此应用实现公交二维码支付。据了解,目前仅焦作的公交20路、28路列为首批试点移动支付线路。但由于该APP还处于测试阶段,因此仅支持安卓系统,暂不支持苹果系统。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市民乘车时需打开“焦作行”,点击左上方的“刷码乘车”,即可生成乘车二维码,之后将手机屏幕对准刷卡机下方扫描头,听到提示音后即完成扫码支付,全程只需不到2秒。扫码乘车的车费每次0.8元,可享受乘车支付8折优惠,与公交卡刷卡乘车的费用以及优惠一致。另外,一个二维码只供一人乘车支付使用,如带人乘车需手动刷新二维码,再次扫码支付。

负责人表示,要实现扫码付费功能,要在公交车上安装“一体多支付”功能的刷卡机,该刷卡机需具备公交乘车卡和二维码支付于一体的双重功能。目前,只在20路、28路两条线路上安装了“一机多支付”的刷卡机。更换设备这个问题是各大城市通卡公司在推广扫码支付时所遇到的最大阻碍,而如果是第三方支付涉入还需沟通各个通卡公司,说服通卡公司更换新的设备,最终导致普及周期长。

但庆幸的是,据该市公交总公司预计,2018年初,焦作市800多辆公交车辆将全部实现扫码支付功能。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