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银联二维码聚合支付率先在河北邢台商用
2017/11/8 9:08:24

李女士选购完商品准备结账时,习惯性的问收银员“我用微信还是支付宝?”“现在农行的二维码支持几乎所有APP啦!”收银员口中的农行二维码就是河北分行在全国银行同业中首家上线的银联二维码聚合支付业务。

客户在农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扫码支付

长期以来,农行河北分行致力于打造优质的银行卡支付和用卡环境,在河北分行的大力推动下,银联二维码聚合支付业务率先在河北省邢台地区投产商用,实现了银行、银联、微信、支付宝、京东等条码产品的聚合支付,实现了银行卡与第三方支付聚合通用。

今年以来为将银行卡支付市场的传统优势延续到二维码支付市场,在中、小商户中弥补条码支付空白,农行河北分行围绕二维码产品开展了涵盖线上线下,从支付产品到增值服务乃至行业应用的全方位扩展应用,实现了业务快速增长。2017年一季度,河北分行完成了省内30多家大型MIS商户,800多家门店的二维码改造工作,优化了受理环境。在得知中国银联推出二维码聚合支付方案后,河北分行立即组织研发团队进行产品立项、开发。在农总行的大力支持下,研发团队经过10昼夜的奋战,于9月25日完成了银联二维码聚合支付产品的开发、测试和上线工作,在银行业内率先实现了各家银行、银联、微信、支付宝条码产品的聚合支付。

银联二维码聚合支付产品是将银联条码作为聚合主码,实现农行掌银,银联条码,他行条码受理,并以此聚合微信和支付宝条码。在完成商户的拓展、录入、审批、注册工作后,系统自动为商户生成银联聚合码。聚合码采用动态风险等级管理,根据商户资料的完备情况,逐级提升交易限额,既降低了准入门槛,拓宽客户群体,又有效防范了交易风险,实现了低门槛、低成本、高聚合、方便快捷、风险可控的特点。

农行工作人员指导客户进行扫码支付

系统上线后,农行河北分行组建营销小分队,在短时间内试点完成了2个城市商圈、5个县域近2400多个商户的拓展和布放工作,率先实现了聚合码的落地与商用。此外,河北分行还将此项业务成功应用在医院、社保、热力公司、法院、出租车等行业,仅出租车行业已签约6家出租车公司,拓展出租车“扫码付”商户116户。该业务试点推广,实现了银行卡与第三方支付聚合通用,是全国银行卡基业务打破微信、支付宝在扫码支付领域垄断的重大举措,必将实现各方多赢。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