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关:用支付宝就能缴行邮税
2017/11/14 9:31:22

日前,随着税款移动支付平台在青岛国际邮轮母港客运中心正式启用,青岛邮轮母港实现“无现金缴税”,青岛海关由此步入行邮税移动缴付时代。

截至11月12日,青岛国际邮轮母港今年已累计接待295个邮轮、客班轮航次,接待游客近13万人次。面对进出境旅客数量的迅速增长,青岛海关积极研究监管业务改革的创新与推进,深化应用“互联网+”思维、全面推进“智能征税”作业改革,提高缴款效率,呼应旅客需求,大力落实“便民利民”服务措施。

今年上半年,青岛海关提出了行邮税移动支付业务改革的设想,通过与招商银行、支付宝公司的沟通探讨、合作开发。7月31日,青岛海关税款移动支付平台正式上线,旅客通关时可以在现金缴税、POS机刷卡的传统支付渠道之外,通过手机支付宝APP完成税款缴纳业务,在极大方便旅客的同时,也提高了海关的通关效率。

图为海关关员指导旅客通过扫描二维码支付行邮税。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