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与广州地铁达成合作 乘客可微信扫码过闸
2017/11/17 9:52:43

南方日报讯16日,腾讯与广州地铁举行签约仪式,正式展开智慧交通领域深度合作。两家公司宣布:即日起,广州地铁乘车码正式上线试运行,乘客只需通过微信小程序中的“广州地铁乘车码”,将二维码靠近地铁站的云闸机,即可扫码入闸乘坐广州地铁。另据有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暂只开放10万个使用名额,所以有的用户会出现逐步开放的提示。广州地铁表示,接下来会根据试运营阶段的情况逐步开放。

地铁乘车码的上线意味着,从即日起,乘客乘坐广州地铁(APM线除外)时,可通过腾讯乘车码小程序一键享受移动支付便捷体验。据介绍,首次使用时,用户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腾讯乘车码”,此后腾讯乘车码会自动进入微信卡包,再次使用时在“我—卡包—会员卡”可以找到带有“广州地铁乘车码”字样的专用卡片并点击使用。用户乘坐地铁时,将点击生成的二维码靠近地铁站的云闸机,扫码成功后即可入闸乘车。

今年9月18日,腾讯公司与广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互联网服务本地化、产业创新、政务服务、民生应用、大众创业五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推动广州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打造信息化示范区。此次广州地铁牵手腾讯乘车码,正是双方战略合作的一次重大落地。

早在2015年,广州地铁便已在全国率先实现了移动支付购票的新票务服务手段,支持通过支付宝、微信等方式购买地铁票,继而推出二维码单程票、银联信用卡闪付过闸、ApplePay过闸等服务,在轨道交通票务支付领域,一个接一个“广州地铁多元支付”新产品、新服务,屡创全国轨道交通服务先河。广州地铁与中软公司合作的云闸机产品则保障了广州地铁乘车码的快速上线,广州地铁的创新又再向前迈进一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