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行长: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影响仍有限,暂无需监管
2017/11/26 16:30:24

尽管当前加密货币市场的总币值已达到了2400亿美元,但在欧洲央行行长看来,其影响仍然有限,暂时无需监管。

本周一,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在欧洲议会上发表讲话,其谈到,由于欧元区27个成员国对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采用仍较贫乏,因此,德拉吉认为,其对于欧洲央行对欧元的控制而言并不构成威胁,也就是说,加密货币对经济的影响将是有限的。

据路透社报道,德拉吉告诉欧洲议会的立法者:

“我认为这一切都是相当有限的。这还不足以构成对央行的一种威胁。”

而就在德拉吉发表这段讲话的前几天,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表示,欧洲各国央行正试图决定是否监管数字货币。奥地利国家银行行长诺沃特尼(Ewald Nowotny)此前谈到,立法者们正在问自己是否应该参与监管加密货币,他们还提到了最近中国关闭比特币交易所的例子。

据悉,上个月时,德拉吉就曾表示欧洲央行不会监管这一领域,他告诉媒体,目前他认为比特币等数字货币还不成熟,无法进行监管。

他接着指出,人们应该“珍惜”金融领域的创新(包括加密货币),同时仍需警惕任何潜在的风险。

同时,德拉吉认为,欧洲央行也无法监管比特币。今年九月份时,他就曾表示,监管加密货币超出了央行的能力范围。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