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共同发起“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倡议
2017/12/4 9:37:53

为拓展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12月3日中午,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埃及、老挝、沙特、塞尔维亚、泰国、土耳其和阿联酋等国家代表共同发起《“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倡议》(以下简称《倡议》)。

《倡议》指出,数字经济是全球经济增长日益重要的驱动力,作为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相关国家,各国将本着互联互通、创新发展、开放合作、和谐包容、互利共赢的原则,通过加强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致力于实现互联互通的“数字丝绸之路”,打造互利共赢的利益共同体和共同发展繁荣的命运共同体。

为此,在基于自愿、不具约束力的基础上,各国在《倡议》中提出了以下15个方面的合作意向,主要具体包括扩大宽带接入,提高宽带质量;促进数字化转型;促进电子商务合作;支持互联网创业创新;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加强数字化技能培训;促进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投资;推动城市间的数字经济合作;提高数字包容性;鼓励培育透明的数字经济政策;推进国际标准化合作;增强信心和信任;鼓励促进合作并尊重自主发展道路;鼓励共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有序的网络空间;鼓励建立多层次交流机制。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