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安全无国界,智能POS出海纪实
移动支付网 2017/12/7 9:06:28

近年来,随着中国移动支付的崛起,带动了智能POS产业的快速发展,同时也催生了智能POS厂商出海的念头。相比竞争激烈的国内市场,海外市场环境相对稳定且创新谨慎,目前仍然以传统POS为主。另外,由于MasterCard以及Visa等国际卡组织积极推行EMV迁移,激发了大量的POS更新升级需求,从而迎来了智能POS出海的萌芽期。

但是,无论哪个国家都非常重视金融支付的安全问题。特别是针对智能POS这类的金融受理终端,各国监管部门都制定了非常严格的安全认证标准。因此,除了少数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海外市场拓展经验的团队外,大部分企业在海外举步维艰。

在拓展海外市场时,很多人认为只要获得当地金融机构准入和安全认证就能顺利进入目标市场。但其实不然,由于智能POS架构于开源和开放平台,加之其随时连接互联网的特性,即使在评估某单一国家的智能POS安全风险时,也必须考虑到全球化和跨国界犯罪的因素。因此,如论走到哪,都必须坚持打造全球最高安全标准的产品,并且提供持续的安全防护服务体系,这也是考验团队综合实力的关键点。

上海慧银在这方面做了许多踏实的工作。不仅顺利融入各国的金融服务环境,定制符合当地市场需求的产品和服务。而且通过可持续的优质服务与当地客户及合作伙伴建立信任,形成稳定的合作关系,完成了数十个国家的项目落地。

除了基础的定制服务、售后运维及相关的技术支持外,可持续的安全服务是慧银的工作重点,并为此设立了专门的产品安全小组,以保证世界各地的数十万家商户及上千万消费者能享受到安全、便捷、流畅的金融支付服务。每天有上千万笔交易顺利通过慧银智能POS完成,始终保持着零安全事故的记录。

之所以能实现这一切,离不开专家团队的不懈努力,建立了一套高效的安全管理体系。

首先,慧银制定了严格的安全标准,确保从硬件到系统软件始终处在安全环境下。同时,我们会通过国内外权威安全实验室、标准组织和极客团队,同步最新的安全信息,并组织人力排查潜在的安全漏洞,第一时间进行修复和在线更新。

其次,慧银设计了一套主动防御机制,产品在每次开机后时都会自动检测当前安全状态,包括地理位置、安全证书信息、安全控件状态、系统固件版本、安全补丁安装情况等。在必要时,客户可主动向运维中心提交报文及相关安全信息,方便安全小组进行诊断。

再次,制定风险评估规则,针对不同程度的安全风险设计应对方案。同时,在安全小组的领导下,协调各部门开展现场或远程支持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客户解决问题。如遇到任何突发情况,以安全小组为核心建立起24小时快速响应机制,确保能第一时间为任何国家或地区的客户提供安全服务。

最后,慧银承诺为所有客户提供最专业的安全服务。必要时,主动采取召回措施以降低客户损失。安全小组还将对具体事故进行评估后编写事故报告,并整理归档,便于后期改进相关作业规范。

慧银始终坚信支付安全无国界,也正因为我们在安全服务方面的坚持努力,慧银在合作伙伴及终端客户中建立了良好的声誉,助力智能POS产品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塑造中国智造的新形象。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