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于中国金融科技50强,蚂蚁金服、财付通、京东金融悉数上榜
2017/12/7 9:40:27

12月6日,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中国发布了2017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强榜单,蚂蚁金服、财付通、汇付、通联、快钱等多家直接或间接持牌支付公司强势入选。

毕马威于2016年首次推出中国金融科技50强榜单,在业界反响热烈。今年,毕马威又联合20多位专家委员评审出2017年榜单,再次引发行业广泛关注,显示出中国正引领全球金融科技的创新趋势。

毕马威2017中国领先金融科技公司50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本次上榜的50家创新企业业务多样化,涵盖大数据、支付服务、网络信贷、智能投顾、保险科技及综合金融科技等多个领域。我们注意到,中国金融科技领域的各类企业正在不断积极探索,通过金融科技大生态建设,以领先科技推动金融行业的变革,通过突破式创新提升金融服务的效率。

据支付之家网(ZFZJ.CN)不完全统计,榜单中涉及支付领域或者涉及支付牌照的企业有百度金融(百付宝)、蚂蚁金服(支付宝)、财付通、钱包金服(钱包iPOS)、钱方好近、天创信用(易宝)、汇付天下、通联数据、京东金融(网银在线)、微众银行(财付通)、快钱公司、51信用卡(雅酷时空)等知名企业。

毕马威中国银行业主管合伙人王立鹏表示,金融科技产业的蓬勃发展加速推动了行业发展。举例来说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能深刻感受到领先支付技术的应用正在加速电子化现金社会的到来,这也已成为中国金融科技引领世界创新发展潮流的一张名片。

2017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强榜单中,中国互联网三巨头BAT均上榜。通过支付信息查询系统“支付查”(zhifucha.cn)查询到,百度旗下拥有北京百付宝科技有限公司,业务范围覆盖全国的互联网支付。阿里巴巴旗下拥有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业务范围覆盖全国的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预付卡发行与受理、银行卡收单,可谓是千金难买的全牌照。腾讯旗下拥有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业务范围覆盖全国的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

支付闭环是实现生态闭环最好的解决方案,支付牌照的有无将直接关乎交易闭环构建的成败。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每一个场景下诞生的巨头都会拥有自己的支付渠道,无论是自身已有还是通过并购。

如此,支付牌照已然是一家卓越金融科技企业的标配。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