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公交与支付宝牵手 扫码支付即将投入使用
2017/12/13 10:01:36

乘坐公交车时,忘带公交卡又没有零钱,相信很多人都碰到过这种尴尬。

移动支付全面渗入购物、就餐、住宿等场景,乘坐九江公交怎么还是投币、刷卡呢?估计很多市民都有这个疑问。

浔阳晚报记者在这里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你们的尴尬和疑问很快就将成为过去,因为九江公交与支付宝牵手了,手机扫码乘坐公交很快成为现实。这是继手机APP、智能电子站牌等公交智能神器之后,九江公交的又一便民大招。据了解,九江公交10月底开始与支付宝进行合作,目前,城区所有公交车辆均已安装扫码支付设备(6、7、8、10、11、17等郊区线路不含在内),预计下个月可以投入使用。届时,扫码支付将与投币、刷卡等传统支付方式相结合,浔城将开启无现金出行模式。

手机支付乘坐公交的程序是这样的:乘客可提前登录支付宝客户端,进入“城市服务”,选择“电子公交卡”,即刻领取一张“九江电子公交卡”。乘车时,可提前点击“九江电子公交卡”自动产生乘车码(每分钟更换新码),上车时将手机上的乘车码贴近扫码区域,听到提示音“刷码成功”,就可实现车票的支付。

手机扫一扫就能轻松坐公交,浔城市民将彻底免除“充值”、“找零”的烦恼,这是实实在在的便民利民举措,必将激发更多市民选择公交出行,提升九江公交的“乘坐吸引力”。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