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公交开通微信支付功能 全国18个城市已开通
移动支付网 2017/12/14 8:57:53

今年来,三亚公交的支付方式正在从零钱投币、刷卡乘车到扫码支付的全面进阶中。记者今天从三亚市交通局获悉,12月14日起,三亚公交全线上马微信支付功能,乘客只需打开手机微信的小程序“腾讯乘车码”,就可以利用微信钱包的零钱扫码支付乘车。

记者了解到,经过三亚市交通局和三亚天涯行城市通卡科技有限公司数月的调试开发,自12月14日起,三亚公交正式开通微信支付功能。在微信小程序“腾讯乘车码”中,打开“三亚乘车码”并对准公交车上的扫码设备。扫码后,设备将自动通过微信支付扣取实际乘车费用。

今年10月1日,三亚公交就已经进入移动支付时代。国庆节期间开通了APP扫码支付功能,乘客下载“天涯行”APP并充值,即可实行电子支付。如今进一步开通微信支付渠道,进一步降低扫码支付门槛,不需卡包、不备零钱,用一部手机即可畅行三亚。

据实施方、三亚公交集团子公司三亚天涯行城市通卡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国有18个城市开通了公交微信支付功能。趁着旅游旺季人流剧增的时候,三亚建立现金投币、公交卡刷卡、电子扫码等多渠道通行的公交支付矩阵,为不同年龄层的三亚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多便利。

据悉,将扫码支付方式引入公交出行生活后,三亚交通部门还能通过系统平台获取更多市民出行数据,通过分析大数据升级城市公交服务,使之更贴近乘客需求。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