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企业渴望参与区块链及数字货币相关项目
2017/12/14 9:41:42

哈萨克斯坦的一系列公司已经提交了一份申请,目的是承认其区块链和数字货币协会(Blockchain and Cryptocurrency Association)的合法性。该组织希望能够在一个尚未完全接受日益流行技术的国家里推出数字货币。

哈萨克斯坦公司渴望进军区块链

新成立组织的联合创始人兼理事会主席Yesset Butin告诉当地媒体:“在哈萨克斯坦的区块链市场中目前还没有公司运行,但是有很多公司都看到了该技术的前景”。

据Butin透露,该协会的主要目标是与中亚国家当地银行机构合作“制定区块链市场的规则”。 该组织旨在帮助制定一个使该地区可以采用区块链技术的立法框架。

哈萨克斯坦的企业所有者似乎非常渴望加入这一项目。 该协会是在十一月中旬申请注册为合法实体的。当时,该组织共有六个创始成员。此后又有15个成员要求加入其中。

步调一致

哈萨克斯坦并不是第一个这样做的国家。早在该协会成立之前,白俄罗斯就宣布即将成立组织协会了。与此同时,俄罗斯的区块链和数字货币联盟(RACIB)也已经成立并运行了数月。而符合俄罗斯新法律框架 的BioCoin(首个ICO)也于11月1日开始上线。

Butin表示,采取与俄罗斯类似的步骤来开展哈萨克斯坦的工作是至关重要的,建立必要的法律框架和基础设施以支持区块链技术。 至于市场潜力,他表示这个行业还太年轻,无法做出估计。

除了与国家金融监管机构合作外,区块链和密码学协会还计划与大学合作推出区块链教育课程。

最后,Butin补充说,由国家银行发行、政府支持的数字货币将加强数字货币交易法律平台的建设。 以哈萨克斯坦法定货币命名的“cryptotenge”已经走上了变成现实的道路。

上个月,由政府支持的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AIFC)宣布,其正在与一家名为Exante的马耳他公司合作,开展该国自己的数字代币。 AIFC的主要目标是将该地区发展成全球数字货币中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