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政府加速推动移动支付 将扩大结合电子票证
2017/12/15 9:26:26

为加速移动支付发展,台湾发展委员会主委陈美伶14日召开「移动支付跨部会研商第2次会议」,统筹各部会採取多项具体行动,包括“财政部”为协助小型商家导入移动支付,将提供优惠适用期间,适用较低税率;明年起民众透过「公务机关信用卡缴费平台」以移动支付缴交公务机关及公立医院相关费用,不需额外负担手续费。另移动支付将扩大结合电子票证(如悠游卡、一卡通等),让尚未能申办信用卡的年轻族群,也能享有移动支付的便利。

此次会议除检视移动支付基础环境、应用场域、体验行销之各项工作进展及资讯安全议题外,另就电子票证与移动支付之结合进行研商,期从交通、小额消费等领域加速移动支付普及,以顺利达成赖院长揭示2025年移动支付使用率90%及之目标。

自今年10月召开跨部会会议,订定推动移动支付发展的三大主轴后,在各相关部会积极努力推动下,近期已具初步成果,例如高铁移动购票App于今年11月起提供移动支付服务;“经济部”推动计程车、百货商场、便利商店等重点民生消费场域,已带动逾70万人次使用移动支付;“金管会”将于年底前放宽电子支付机构採用生物识别之安全设计,明年起可直接以指纹等生物识别进行交易,也将开放payment gateway,同意信用卡收单机构可接受其他收单等机构委任,整合交易讯息,以提供多元支付方式。

目前4家电子票证流通卡数近九千万张,每月消费金额共约70亿元,电子票证已成为民众日常生活中重要的支付工具,尤其针对目前还没有信用卡的学生族群更为重要。未来政府将加速推动移动支付结合电子票证,在交通、小额消费等领域的支付更加便利,也能让学生养成移动支付的习惯,迈入移动生活。因此,陈美伶主委于会议中指示,请“经济部”一方面加强推广SIM卡结合电子票证发展,另方面将推动iPhone可使用移动电子票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