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商学院专家学者热议国内金融科技发展
2017/12/15 10:36:31

近日,香港中文大学(港中大)商学院校友及企业事务办公室联同港中大商学院金融财务工商管理硕士课程(FMBA)等在京举办了“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北京校友重聚—金融科技论坛”。活动宗旨是积极应对当前金融科技迅速发展并对传统金融服务带来极大冲击的形势,力求推动国内金融科技的发展。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决策科学与企业经济学系教授张晓泉表示,金融的本质是实现资源最有效应用,凡是让资源能够更好配置的技术叫金融技术,AI在很多场景下能让资源分配的更有效。

天弘基金副总经理及增利宝余额宝项目组组长周晓明表示,金融科技在理财领域还有非常多的应用空间,在日常的业务中其实有诸多的短板有待解决。基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三方面技术在客户服务上应用所释放出的红利,主要体现在,解决客户服务领域很重要的问题是了解和定义客户的需求,这是策划和开发进入服务产品以及开展金融营销服务整个过程的起点。他认为,通过大数据的收集、存储、挖掘,有利于开发出更多的客户服务的产品和服务形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