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布智慧城市蓝图:2018年开发“快速支付系统”
2017/12/15 15:53:12

中新网12月15日消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今日(15日)公布香港智慧城巿蓝图,勾划未来五年的发展计划,目标是将香港构建成为世界领先智慧城市,利用创新及科技提升城巿管理成效,改善巿民生活及增强香港的吸引力和可持续发展。

该蓝图列举六大范畴的各项政策和措施,包括于2018年开发“快速支付系统”、整合全港交通信息应用、逐步以天然气及非化石能源取代燃煤发电、引入虚拟银行作为新服务模式等。

以下为六大范畴及措施细则摘要:

智慧出行

于2018年将现有的交通信息应用程序整合为一个综合流动应用程序,方便市民规划行程;

在2018年或以前逐步通过流动装置,在2020年或以前逐步通过设于政府公共运输交汇处及有盖巴士站的信息显示屏,发放专营巴士实时信息;

于2020年在所有主要干线安装交通探测器,提供实时交通信息;

由2019至2020年度开始,安装新一代路旁停车收费表,支持不同支付系统,并提供实时空置停车位信息。

智慧生活

于2018年开发“快速支付系统”,用户可随时随地以电子方式支付;

促进制定二维码标准,以推动零售业更广泛使用移动支付方式,为顾客和商户带来更大的便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