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
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2017/12/22 9:44:18

2017年12月20日,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在京召开。主席单位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副主席单位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钞信用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电华大电子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参会,监事单位深圳市讯联智付网络有限公司、北京中金国盛认证有限公司列席会议。

会议就联盟近期相关工作进行审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联盟副秘书长聘任,聘任胡达川同志为联盟副秘书长;审议并通过第五批产业单位入会申请,分别是:中金金融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国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郑州信大捷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楚天龙智能卡有限公司;审议并通过《移动金融生物特征安全应用规范》和《移动终端可信人机界面规范》2项团体标准的立项申请。

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主席 陈波

会上,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主席陈波指出,联盟会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引导行业规范健康运行方面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要加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加快行业合规文化建设,共同促进移动金融健康发展。

北京移动金融产业联盟秘书长 班廷伦

秘书长班廷伦向常务理事会做秘书处2017年工作汇报。2017年,联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依托政策解读与宣传、产业交流与合作、规范标准制订与产业化等工作,切实履行了政策传导和产业引导的职能,与产业单位共同培育安全可信的移动金融产业生态环境,引导产业朝着可持续方向发展。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息科技部高级专家 姚红玲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息科技部高级专家姚红玲认为,联盟工作脉络很清晰,注重标准规范的行业引领作用,围绕央行的金融监管政策,引领会员单位及产业链相关机构认真落实,发挥了政策与产业间的桥梁作用。

深圳市讯联智付网络有限公司副总裁 王鸿波

联盟监事长王鸿波表示,2017年,经过秘书处和各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联盟在移动金融产业界逐步打造了声誉和品牌,联盟通过推动行业标准、团体标准的制定,使产业界落实监管政策文件有依有据。依托国民PAY、金融盾等项目,探索出一条落实央行政策、标准规范的有效途径。在这一年联盟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北京中金国盛认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聂丽琴

联盟监事聂丽琴首先肯定了联盟这一年的工作,中金国盛作为会员单位参与了规范标准制订工作和金融盾标准的落地实施工作,联盟通过实际工作开展,发挥了链接央行政策和产业链的桥梁作用,做到了宣传政策、引导产业发展的责任。

常务理事会与会代表合影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展开全文
相关阅读
资讯查询取消